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月前,決定重新敲起鍵盤,找回對文字的熱忱。這個學期,多少我複燃起對文字的熱忱。我寫歌詞,我寫文章,我寫每週冠軍歌的小評。如今,偶爾情緒氾濫,就寫。多好。為自己寫個出口。

安下了個挑戰給我,我接受了。但是,我知道,我是可能讓他失望的,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試試。既然他信任我可以寫出他滿意的水準,我就要試。這是艱難的挑戰,他說也知道對我來說會是很難的。我好怕寫不出,我只好逼自己相信我寫得出。不滿意就一直改,就像《我還記得》。

這個星期大學舉辦畢業典禮,姐姐的大學也是這一周,但是我沒去,雖然知道很重要,但是還是去不成。我的大學的畢業典禮很熱鬧,大家蹺課出來歡送學長姐。我參與了幾個時段,帶著一些宿舍的小瓜。橫對於自己無法召喚到更多的人數而有所失落,但是,我一直對於人數這回事是不在意的。每年都是一樣的情況,這是無可避免的。到你再大一點,你就會有想要歡送的學長姐,你自然就會出現。這是第二次參與畢業典禮,再多兩次,就到自己的了。好快。

這個星期的當代文選課是要討論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寫女同性戀的故事。寫完二十封遺書,作者就殉情自殺,以死亡來解脫自己的情傷。閱讀女作者的遺書,是很沉重的。

Parce que j'ai un coeur brise.因為我的心破碎了。

我很喜歡這段話。

天氣時好時壞,我開始有點頂不順。幸好回家有苦瓜茶,一包見效,藥到病除。每次喝都見效,這種感覺真爽。算是今年第一次打羽球嗎?流汗的感覺是舒服的,所幸功夫還見得人。

說好的出遊還是泡湯,大家都忙。也沒有生氣,但是那種感覺像是聽到聖誕節取消了。其實相處下來,還是不能放得開。我自己的脾性多少有點問題,我本來就不是可以容易和別人相處的人。我會賴,我會冷,我會煩,我會鬧。有點想念他們,一個呆一個狂,呆的不會多想,狂的可以在他面前顯弱,最近還自稱半仙(我呸!)。一年下來,什麼鬼樣子都看光了,怎樣相處,怎樣呈現自己的模樣,都熟了。偶爾還是會想念那時大鬧寢室的傻樣。真是一群怪孩子。

我怕淌出的熱情會冷卻,所以總是小心翼翼。要是碰上了霜,我會停下,我會退後,我會好好護著自己,你說不定再也不能接近我。白羊孩子就是如此,大情大性。我要和你好,不要和你好,我說了算。我的心情說了算。我好像變了。

也許這是沒辦法的事,畢竟這不是一回兩回的事。有些事,恨不得這麼多。我又再一次得不到回复,也許是注定。有緣無份,何苦再受罪。

第43週

田馥甄《小幸運》
榜很塞,還是硬硬給了兩個星期冠軍,上一首兩週冠是《羅生門》。電影還是還沒去看得成。不想像上次《小電影》一樣,一個人去看。臨近年尾,要選出年度的十大,這首是穩了。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Taeyeon <I>
少女時代回歸的聲勢很勇,又上綜藝,先行和主打的成績都不錯。這次solo debut的音源成績很好,歌曲是一听就喜歡的。主打不唱情歌,充滿正能量,有加分。外景MV很漂亮,看了也想出走,振作再出發。

你所落下的淚水你所感到的一切苦痛
一切只為了振翅高飛的那天做準備


推薦曲
關楚耀《我這一代人》
我其實一直很喜歡關楚耀,我覺得他是有潛質的,像周柏豪、陳柏宇一樣。但是,經過藏大麻事件,人氣直插谷底,就算再出發,星途還是一片黯淡。就算拍了《喜愛夜蒲》,還是翻不了身,很可惜。比起唱大路情歌,我更喜歡他唱非情歌。 10-12年間的歌曲,都很喜歡。2012年年度金曲選第三位-《我這一代人》。

但 尋覓方向 迫出理想
依士道照畫葫蘆沒趣
但 猶豫不決 孤芳讚賞
如班車卡在懸崖 沒加油 沒撤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