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又一個星期,彷彿才剛病好。

又生病,又面試,加上講師出國公幹,我這個星期只是去了兩個小時半的古典小說課。不上課的感覺良好。星期四挨了個通宵,希望能趕上八點鐘的課,因為講師特嚴,而且不去上課會漏掉些什麼。結果,通宵看《Running Man》然後吃辛拉麵,梳妝完畢去搭巴士上課。打開課室的門,黑暗一片。還以為自己早到,去上個廁所,不想一個人坐在課室好像很勤勞那樣。結果解手完,課室還是一片黑暗。心知不妙,遇到書記,一問,講師都出國公乾了。害我白勤勞。回宿舍,睡覺。

至於為什麼要通宵,因為當時回到宿舍已經是凌晨四點鐘。去唱K。不只是單純唱歌,還把K房改成夜店。哈。

上個星期本來約了傻兒子去吃飯,約下約下,就變成一夥人出遊。吃太飽,還加上星巴克,飽到想吐。似乎那次大病後,連胃口都小了。要戒一戒星巴克的癮,一個星期喝兩杯綠茶冰沙是罪孽。

疊疊樂的一招-雙人抬一人終於成功,體力大不如前是事實。和乾幹合拍無間。很喜歡和他聊廢話,尺度無下限。

踏入第二學年,這個週末所參與的研討會工作及晚宴,終於讓我覺得自己有點中文系的味兒。我一直不喜歡被綁在這裡,雖然我知道我多少有點責任發揚大中華文化。但是,我的天地並不在這裡。這裡只能給我養分,讓我壯大。聽起來忘恩負義的。

晚宴結束,回房睡覺,一睡就是十五小時。被宿舍工人叫去將飲料販賣機從羅里上抬下,差一點十根腳趾都報廢,現在幸好只是擦傷左腳大拇指頭。

回家休養。總覺得家裡氣場不對,完全沒有想要完成作業、完成工作的感覺。懶孩子。我累積了一大堆工作,要是沒有完成,我想開學我活不下去。雖然在家裡,我可以什麼都不管,吃飯睡覺逛街。但是一想到任性放肆後的後果,我想哭。

有些事,我現在不知道該後悔還是怎樣。情感上,我是個猶豫的人。我會想很多,也許就會錯過什麼。但是,我相信會有人願意等我。等我做決定的,對嗎?

第45週

周國賢《我們都不是無辜的》
這首歌受到大肆宣傳,被稱為年度主打,結果出來的效果還是雷聲大雨點小。但對我來說,是久違的周國賢,所以很喜歡。 MV的場景很美麗。兩個人在一起,紛爭總是難免,誰都不是無辜的,誰都不是清白的。年度十大之一吧。

一起簽過婚約 死去也同赴
貧病我都 分一半 怎麽會 留下你受苦



IU《Twenty Three》
音源女皇強勢回歸,成績非常亮眼,但是最近卻捲入抄襲風波以及新歌《ZeZe》涉嫌助長孌童風。 IU是個很有想法的歌手,這首主打歌《Twenty Three》是完全表現出23歲IU的迷惘和懊惱。因為沒有上音樂節目宣傳,所以只獲得人氣歌謠的兩週冠軍位置。同期打歌的f(x)、Zion.T 、TWICE現在處於榜上的二、三、四位,可是下週應該還會是IU登上寶座吧。

可惡的23
至今還有好長要走啊孩子
就算我裝幼稚
也請你稍微被騙吧


1 則留言:

  1. 亲爱的,如果留下是为了“发扬大中华文化”,那我会是第一个劝你早早离去的人。
    它只是喧嚣市场里一条卖二手书的巷。
    你很幸运,很早就知道(发现到)哪些是你的天地(或不是你的天地)
    要休息就休息吧,反正时间一到,效率就会大幅度提高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