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二零一五:仍然要相信

二零一五完結了。又一年。課業上尚算順利,無驚無險。大學很有趣,三個學期過去了,好快。我好像不想離開馬大。讀著讀著,我就這樣來到了大二,下個學期要好好捱。怠惰只會讓自己裹足不前。課業還行,讀著讀著也就奠定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興趣。認定了,就好好走。

第二學期結束之際,我當上了嘻嘻老闆。感謝厚愛與信任,我會好好疼那些死小孩。上了大二,父愛嚴重氾濫。不能再像大一那樣依賴學長們,好多事要自己去辦,要自己去決定。覺得當上了學長,就要有學長的樣子。可以幫到你們,我很滿足。雖然你們一開始都是乖乖的,但是現在就像妖怪現形一樣。很開心看到大家愛嘻嘻,因為嘻嘻而認識更多人。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這些小瓜。當上PM,讓我學了很多。自然的,我無法苟同一些人的做法,可我還是覺得工作與私交不同。但是這種也許算搞關係,好吧,我最擅長搞關係。那種所謂的訓練是很累的,但是至少我踏出了一直以來窩著我的安全區。我結交到更多異族同胞,了解一些所謂的內部運作,還可以享受一些福利。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很開心幫到你們這些小瓜。

回宿舍參加培訓之前,去了台灣三個星期。我不談自己的國家有幾糟糕,但是那裡是個不錯生活的地方。我很幸運有機會可以出國去學習,雖然吃喝玩樂的日子居多。有機會,還是會去的。還有好多地方想去,還有好多事情想做。加入大搖是很難忘的,最大的成就還是認識到了我的師傅教我做詞。雖然還沒有什麼驚為天人的作品,但是我目前寫出的,我都覺得越來越滿意。比起第一次的稚嫩,我覺得進步還是有的。回去補習中心上班的日子不多,我好想念你們。小瓜們,我要回去了。

認識了很多人,也離開了很多人。那些願意走進的,謝謝你們。那些不知不覺就離開的,謝謝你們。這一年,好多人需要提提。

給你,我很開心還可以重新聯​​繫起來,謝謝你曾經那麼重要過;
給你,謝謝你願意試著去接受我的不完美,畢竟我真的很難頂;
給你,謝謝你總是要聽那一些有的沒的,有你在一直都是安慰;
給你們,謝謝你們當我是一家人來疼,大學有你們真的很開心;
給你們,願意相信我的能力讓我去嘗試好多事情,學到好多事;
給你們,二零一五是美麗的。

套用回二零一四年回顧文章的結尾。

一年就這麼過去了,生活還是對我很好,沒有苦不堪言的鄉愁,沒有孤身只影的落寞,沒有痛徹心扉的緬懷,很好很好。偶爾一個人,也很好。我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可以想想自己。

二零一六,但願你是美好的。失去的不會重回,背負的還要繼續背負,想要實現的也不會因為新年而靠近。那就繼續努力。夢總不遠,若你一直前進。永遠不遠,任高山低谷還是要硬撐著走下去。若世界不容人,不失氣概。若歲月不留人,佔有現在。

二零一五,再見,謝謝你的善待。


又,本來想寫文表達看完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的看法,不過還是算了吧。


二零一五最後一周的冠軍歌曲是許廷鏗的《阿樂》和iKON的《Apology》。等考試結束,就來個音樂總選。


從小小的恩賜 從小小的構思
遠勝過買個樂園太奢侈
勝過告訴世界最愛是誰太刻意
憑小小的主意 小快樂容易
要每個細節視為最經典那次
細節裡有你在場已經很滿意

용서해
나보다괜찮고잘난사람만나길바래

当初重开博客,无非是想整理与记录所思所想,希望尽可能地向自己坦诚。尽量不含蓄,尽量不隐晦。要正视自己的感受。也许,以后还是会停止将它当周记来写;也许,以后还是会将博客关起来自己看就好。二零一六,放下、拾起。仍然要相信,愿意相信。

我想,二零一五最好的完结曲就是这一首《差一点我们也会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