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一六。二:顺受

終於考完試了。考得怎樣好像不怎麼重要。惰性已成根性,這是今年要改掉的毛病之一。考完試去看了兩場電影:《紀念日》和《May Who》。 《紀念日》拿來當消遣,無非是衝著方力申鄧麗欣這個組合入場。好不好看不是重點,看了就懂根本不是重點。 《May Who》是逼著大家和我進場看的,幸好完全沒有讓我失望。故事其實是泰國版《我的少女時代》的超能力版。演員們演得很好,配樂很合適,雖然超現實了一點。但是,很容易代入的,對吧。有淚有笑。畫漫畫逗女主角的那一幕看了濕了眼眶,每次看到男主角乳頭凹陷都笑出聲。很棒的故事,多虧看到李勇昌導演的帖。不然就錯過了。今年看的電影不多,最滿足是看了《May Who》,最難忘是看了兩次《小電影》,最遺憾是沒看到《哪一天我們會飛》。唱K最開心莫過於唱自己最喜歡的歌,這次最滿足是唱了《羅生門》和《差一點我們會飛》。

度過了奢侈的幾天,還是要重回忙碌的現實。其實,我真的應該要很忙。我身上的職責很多。四月會有兩個大型活動要辦。會必須忙碌。會必要忙碌。要加油啊。

新聞說民調顯示大學生都在挨餓。好的,我是大學生。但是還沒到挨餓的程度。是窮了一點,是需要兼職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幸運的是這個學期獲得獎學金,不然到了期末一樣要省吃儉用。從來就不是一個有錢人家,雖然人人看我都覺得我像個富家子弟。住在吉隆坡,生活費高,一碟雞飯從以前的三塊半到現在的五塊錢,誘惑多,各種店面林林總總。我只可以說,我捨得花,但我錢不多,吉隆坡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小時候,我住在新村,住的是木屋,玩的是沙,騎的是自行車,吃的是粗茶淡飯。後來家裡的地被徵用,中學時搬到了政府組屋。現在搬到宿舍住,花錢由自己決定,所以花錢像流水。買衣服只會買便宜的牌子,錢包腰帶書包壞了要等到真的不能再用了才會換,面膜護膚品其實也是偶爾手癢才買,吃的奢侈一點不過是想對自己好一點而不是自己真的有這種閒錢去花。

假期的開始也就表示我必須要去打工,不然下個學期會扑街。孩子們,我又回來了。我可以繼續錫錫你們。假期裡也是要讓自己忙碌,要學習,要看書,要寫作。讓自己充實,好嗎。
空虛才不會襲來。雖然總是說得這麼容易,這麼美好。到頭來,不過是一場空。空頭支票開多了,自己也會怕。所以,每次都讓自己謹慎。謹慎未必是好的,不是嗎。理性不應該長期成為決定性的因素,就算路上有陰影也是一條可以走的路。再想想,好嗎。約束自己一直是我做不來的,我是條綁不好的鞋帶。蠢蠢欲動。當有一天離開,不過是不想繼續逆來順受。我順受得太久了。


WEEK2
吳業坤《原來她不夠愛我》
還是新人的歌曲。吳業坤在叱吒連掃三個大獎:新人金、最男、最歌。看他的態度,增加了不少好感。出道第一年就成了人們的箭靶,下一年要是交不出什麼好成績,應該會跌得很慘。像謝安琪也是到了2014才重新站起來,成為眾人的女神。重新上榜不過是這個星期被洗腦得很厲害,下個星期到你了,JW。



Turbo<Again>
等了十五年的回歸。搶到人氣歌謠一周冠軍。年頭歌曲不多,其實很難有意欲去排20個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