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一六。四:开工不吉

營會的結束就代表要開工了。朝九晚七,還是睡不好。頭暈暈。現在還喉癢癢。天。回去補習中心上班,可以重操舊業,是好的。人事變很多,學生走了很多,來了很多。最喜愛那幾個還在。不再打理中學的事務,開始操手小學的事務,主管將要換人,現在在清假,我的工作就是接手,任務一個接一個,忙得常忘東忘西,拿著文件夾跑進辦公室問老闆你之前給了我什麼,我也是醉了。

工作累人,我的眼皮很容易合上,只能靠咖啡提神。每天進班上,就是罵人。那種嬌生慣養的銳氣是要挫挫,免得以後長歪了。本來星期六要回學校幫忙,最後不行了,頭疼熱氣攻上來。累壞了。和老朋友見面,談談舊事談談八卦談談人生。蛋糕點心星巴克,要克制。幾天的假日就拿來休息了。

成績陸續出爐,考的很爛。絲毫沒有進步,最怕不是成績爛,最怕是獎學金被吊銷。幸好目前為止還好,邱子考得很爛,下個學期還是會和他死過,畢竟我知道你還是愛我的。下個學期要好好學習,上進點,絕不能倒下。如絲,都攀附著你,不能垮下。從小到大,我不愛發怒,生氣不好。所以,我忍。我忍受當老二的苦,忍受大家的譏笑。忍著忍著,也就慣了。我笑,並不代表我不帶一絲怒氣。那不過是不想傷和氣。白羊座的人都很暴躁、衝動。我只是不想讓自己衝動,讓自己再次後悔。我沒有可以懺悔的機會了。我當上了領導者,更加要收斂脾氣,大過我的,不能得罪,要婉轉;小過我的,要有耐心調教。當上了老師,怒氣算是有個發洩的管道,適當的管教是需要的。脾氣還是要收放自如,也許會帶點虛偽,嗯,是蠻虛偽的。

欠的詞債貌似很難短期內還得了。寫不出,寫來寫去還是寫不出過去。算了。還未達到我的理想,我只是怕有天累透了,會放棄。那時,不會再有淚。淚是給傷心的人。而我不,那是淡然。就算淡然,也是可以食言,可以有悲傷的,對嗎?

WEEK4

楊千嬅《剛剛好》
《如果大家都擁有海》第四冠。有些人剛剛好,有些關係剛剛好,有些人只能剛剛好。剛剛好,就好。太多,受不了;太少,到不了。

剛好彼此得不到
各有各要跳的舞

EXO《Unfair》
好久沒有這麼喜歡EXO的sidetrack了。這首非主打很可愛,好久沒看到這麼鄰家男的EXO了。你依舊是那麼可愛哈哈,本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