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一六。七:年假

一個星期的年假就要結束了。我還沒打麻將,但是學會了賭牌。手氣好時做莊賺到偷笑,手氣不好時鋤大D輸到一張牌都出不到。玩玩就好,鬧一鬧就好。好久沒有同學聚會,大家開心就好。這個星期不是吃睡,就是看電影拜年。電影看了三套,《開飯啦》就不提了;《美人魚》精彩,星爺功力不減,是一部成人的童話;《Ola Bola》在一片好評中賣座,這真的是一出全民電影。 《Ola Bola》裡一些遠景拍攝簡直可以當作是旅遊局宣傳影片,故事流暢到讓你和角色一起起落。有夢就追,盡力去做好。看來看電影將會成為我的新嗜好之一。

最近在Setapak晃,常遇到以前的同學。有些本來不熟的,現在居然可以見面點點頭招個手。近來的工作是要選曲,發覺自己已經成了歌詞控了,歌詞寫得好加分,歌詞寫來寫去三幅被,情愛氾濫到看到都怕。雖然不敢說自己很厲害,可是還是對自己會去寫不同題材的作品感到驕傲。即將開學,即將面臨忙碌,但願是忙非盲。但願這個學期可以順順利利,然後到了大三,我可以卸下全部包袱,可以開心地寫論文,去生活。

開工第一天混混沌沌,但求無驚無險下班,下班去商場晃,晃著晃著就看中了個背包,上淘寶打算掃貨。現在,回來學校了,要為接下來的發表會選曲。謝謝大家的厚愛,最大的功勞還是振安,他做給我的demo的似乎比他自己的更用心。 《阿爾法》可以上台就是最好的了,算是我給振安最好的回報,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對我的詞有要求。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嘗試不同主題的詞。真的,文字最懂我。

WEEK 7

1. 周國賢《Children Song》
2. 鄧小巧《雅俗》
3. Kolor《大吟釀》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個小孩,周爸爸和藍奕邦道出了大家的內心話。作為2016年第一位新人,風格不模糊。希望商台當她是16年新人而不是15年吧,畢竟《雅俗》的播放率很高。 Kolor好久沒有歌曲衝上三甲,上一首冠軍歌已經是《廣西山區寄來的一封信》。好樂隊需要支持。

如若全世界一天一點變壞
猶幸還有你一給我力量去捱



1. Gfriend 《Rough》(2 Weeks)
2. WINNER 《Sentimental》
3. WINNER 《Baby Baby》

Gfriend近來是大勢,上節目跳兩倍加速,仍然出色。 WINNER回歸,遇上Gfriend結果一個冠軍都得不到,音源榜也遇上強敵Zico, Taeyeon, Crush, MC The Max等等,Melon成績甚至比不上TWICE,相必他們多少有點心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