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一六。一一:倦了

上個星期病倒了,咳嗽發燒傷風瀉肚子樣樣來。累壞了自己。最近生活日夜顛倒,將自己鎖在房裡,對著翻譯稿件,對著課業。也許,是想逃避現實嗎?我背負的責任很多,我自願扛起和被迫扛起的責任很多。有時,會想,這麼一個操累自己的決定是不是對的。但,一個人也很好。我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不和別人說話,不去迎合別人,空洞得來充實。我畢竟把時間留給了自己。也許真的改變了。我讓自己忙碌,我讓自己沉默。我開始懷疑身邊的人是不是真的喜歡我,是不是有點厭惡我。

有時累了,倦了,也不說,也不知道如何說。自己選擇的路,跪著都要走完。大家都忙碌,大家都有自己的痛苦。凌晨五點,聽到你的故事,為你感傷。有得便有捨,不變的定律。其實大家都孤單,其實大家都忙碌,其實大家都怕自己打擾了別人。是的,壓力是很大。好怕自己做不好讓別人失望了,讓自己失望了。那份硬著頭皮承認失敗還要苦撐笑容,你懂嗎?我真的很累,偶爾想要釋放自己,結果還是找不著人。要么是害怕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要,害怕自己打擾你;要么幾年前的錯誤至今仍然如夢魘困擾著我。真的有人理解我嗎?會不會這裡說完了,那裡卻又嫌棄起來?也許,這幾天讓自己沉寂,讓自己安靜,也是好的。

當年要是不放開也許結局不同,如今也不會兩頭不到岸。不是後悔,不是遺憾,僅僅是因為未知而好奇。漸漸變得需要,漸漸變得依賴,原來不知不覺間,信任已經築成。不過我的心已經經不起傷害,經不起折磨。會累的。話說到一半便斷了,而我的話語是最後一句。有多重要還看不出嗎,真的必須要擺明說出來才會心死嗎?真的,希望你在。

也許,還是暫時讓自己一個人努力最實在。我已經心力交瘁。

就算心力交瘁,還是有點好事發生了。 《阿爾法》和《見不得光》入圍校創十強。終於有人認可《見不得光》而不是《我還記得》。此外,接下了兼職翻譯這份工作。並不是愁錢,而是想趁現在讓自己學習,就算累一點,也是值得。太白狼的吉他寄放在我房間,得空真要玩玩。想做的事很多,進步的空間很多,偶爾和振安開開玩笑還是會謹記自己僅是初哥。接下來到大搖為止,都會有一連串的活動。宿舍活動嘻嘻活動校創文雙大搖。功課還沒完成,開始逃課,開始廢寢忘食。這真是我想要的嗎?

就算忙碌,至少也充實了。自己知道這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是幸福的。小有成就,是錦上添花。完成了,不是解脫,而是滿足,都該這樣不是嗎。但願這份熱忱不會輕易熄滅。生活無喧無嘩,歲月方能靜好。

WEEK 11
1. 方皓玟《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2. Blaster《星期一太空漫遊》
3. 鄭俊弘《炮火》

方皓玟《404 Not Found》十首歌曲十首派台,最後一首《你是你本身的傳奇》也終於上到冠軍了。今年終於舉辦演唱會了,祝一切順利。 这是一首好歌,十大留位。Blaster這次成績不錯,坊間都有好評,個人認為比之前的更好,風格更凸顯,而不只是活在RubberBand的影子裡。繼《熊貓》後,《炮火》終於重新登上叱吒榜,雖然副歌第一句的旋律出了問題,但對於星夢这种公司願意派這首创作歌,並且力谷至三台四冠,是值得鼓勵的。

我也想哭 你今天知道嗎

就算今天的你哪年紀
活著就無悔地 做個你愛的你
1.Seventeen<Adore U>
2. AOA Cream<I'm JELLY BABY>
3. MAMAMOO<You're The Best>

Seventeen近來是新寵,而且最近鬧歌荒,Melon榜上都是《太陽的後裔》OST佔在高位,也許得空也該追追戲。 AOA Cream雖然比不上Orange Caramel出眾,但是這次嘗試也算獲得不差的成績,為AOA的回歸做出鋪路。 MAMAMOO這次成績有進步,音樂銀行和人氣歌謠都获得兩週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