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一六。一四:最美麗的夜

好久沒有發文,因為要趕活動、趕作業,所以累到沒有心思。十二天沒有寫文,今天終於休息夠了,可以靜靜坐著思考。

先談校創吧。 《阿爾法》得了冠軍和最佳作曲,《見不得光》得了季軍和最佳作詞。那我算是大贏家吧,得獎名單出現四次咧。評審的評語令我們受寵若驚,“未必是最流行的,卻是最有潛力帶動流行的”,“這是整晚最有靈魂的一首歌”。我們做到了。表演完畢,你過來坐在我旁邊,你知道我很想得獎,所以一直告訴我我們的歌未必有機會得獎,不要抱太大希望。談話間,你又告訴了我一些關於作詞的事。謝謝你在頒獎的時候坐在我旁邊,也許是怕我一個人失落吧。雖然每次愛和你鬥嘴,比賽還未開始便吵著如何分獎金,一直到現在還要騙我請你喝星巴克。可是,我還是很感謝你的,沒有你,我便上不了校創舞台,上不了大搖舞台,得不到獎,更不會有《阿爾法》、《見不得光》和《我還記得》。幸虧當初自己厚臉皮,才會有《獨行》,然後硬硬要你幫忙寫《曙光初曉》,之後又要求你幫忙寫《我還記得》。當然,多虧你的邀請,《阿爾法》和《見不得光》才會出現。不過你也要感謝我,沒有我,你也不會在最後一年上校創舞台得大獎哈哈哈哈。接下來,還得讓你帶著我學習。是我的伯樂,是我的師傅。真的,很感謝。我會虛心學習的。

談談這兩首歌吧,不然日子久了就會忘記。 《阿爾法》是在振安的邀請下寫出的,這是第一次你對我有要求,而且你說想寫狼很久了。所以我一直不敢給予肯定的答复,因為有壓力。結果某晚,寫下了《見不得光》,然後草草寫下了《阿爾法》。那時還想說《阿爾法》交不到貨,因為寫得太隨便,最後demo一出,完了。就是這樣,詞曲唱都是完美的結合(純屬個人意見哈哈)。歌詞沒有太大改動,基本上是加了一些部分,然後改掉代詞。這是第一次這麼小幅度改動歌詞,表示非常榮幸。非常榮幸給你寫了詞,然後讓你得獎。評審覺得歌詞是在寫我自己,是的,是在寫我自己吧。寫的時候不大自覺,但是現在想想還真是巧。

《見不得光》是一場意外。本來寫狼,卻越寫越不對勁,寫成了色狼,寫下了偷情,寫下了禁戀。最後決定一分為二,我不想寫色狼。談的是禁戀,談的是那些見不得光的感情,多少還是添了點淡淡的情色。最後這首詞被丟到宇翔那裡。曲有做到我想要的感覺,謝謝宇翔,因為這種怪怪的詞就是要配怪怪的曲,然後配上了怪怪的主唱。 《見不得光》上不了大搖,但是幸運的是入圍了校創十強。這是意外,這是驚喜。上台前還告訴主唱要看了咸片才可以上台哈哈。

謝謝兩位作曲人,謝謝樂隊成員,謝謝所有當晚喜歡這兩首歌的人。我希望日後還可以交出你們都喜歡的作品。那天老師問起,要是明天要交作業和歌詞,會先做哪一個。這只有一個肯定的答案。我不假思索便說出了答案。


這是2016最美麗的夜晚。我會記得這一夜的美好,然後創造更多的美好。謝謝大家,我真的喜歡我現在在做著的事,那一種感覺,我希望一直都會在。就算我累。我無悔。










WEEK14
1. 容祖儿《我好得閒》
2. JW《多少年》
3. 謝安琪《山林道》

就算容祖儿怎麼不討喜,但是不得不否認這幾年你都會看得見她的努力,有人覺得《我好得閒》很膠,但是我覺得聽了很過癮。有做到KPOP味有做到姣,期待她的新專輯。 JW回歸的兩首主打都有好成績,比起A Music時代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山林道》是談莫忘初衷,下篇文才談這首歌吧。
我今晚聽晚 呢晚嗰晚 邊晚都得閒
我今晚聽晚 呢晚嗰晚 邊晚都得閒
我今晚聽晚 呢晚嗰晚 邊晚都得閒
隨時能談情 與偷懶

1. Lee Hi《Breathe》
2. Davichi 《This Love》
3. MAMAMOO 《You‘re The Best》

最近鬧歌荒,所以決定讓Lee Hi來個第一。 YG今年終於放人了,Akdong Musician也即將回歸。這幾週的音源榜都被《太陽的後裔》OST佔領,很多歌手發了歌卻在Top100 不見踪影,而Davichi這首歌也成為Gaon三月份的第一位。 MAMAMOO一樣強勢,在音源榜上依然穩定,到現在還是很多音樂節目的冠軍候選。成員Solar會和Eric Nam一起出演《我們結婚了》,作為兩位的歌迷,表示有點想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