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一六。一七:PDS

大搖結束了,也代表我今年參加的活動都結束了。生活應該要開始恢復正常作息,課業應該開始要趕上進度。結束幾天了,也睡了幾天。睡醒,頓覺空虛。

大搖是我進大學前最想參加的活動,那時覺得這裡的人都愛玩音樂,想親近他們多一點。恰巧住在玖舍,然後就接觸了許多大搖的人。感謝他們讓我加入這個大家庭。去年我在麥爸的推薦下加入籌募組,那時還是不務正業,做事也沒認真。當時去營會認識了振安,就好像打開了一道新大門。後來厚臉皮找他寫歌,他人很好,不斷糾正我的謬誤。雖然去年寫的那首不被獲選,不過沒關係。後來認識越來越多人,發現大學真的好多厲​​害的人。那時就打定決心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讓人家知道自己可以寫歌。

去年接下籌募組組長的棒子,那時聽麥爸的話像是一份輕鬆的工作。直到後期,才發覺不是的。壓力是自己扛的,你以為別人會為你分擔一點,其實這是多想的。還好我有一些隨傳隨到的組員,有什麼我無法跟進的我都會讓他們去辦。沒有他們,我想我撐不下去。後來的成果其實也沒有很好。我學到了不少,可是我並沒有驗收到成果。比起往年,我的表現是差勁的。別人不說,但我都知道。大多數人都選擇體諒,可我知道我要是再下多一點心機在這裡,我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我對於如何傳承,還是有點疑慮的。熱心肯學但是不能挑大樑的好,還是選個有風範但是忙碌的好。那天,她說的對,那些跟著我學習的人,都不知不覺有點我的影子。難怪的,我也是學習著別的模範走過來的。佳勝麥克文傑,這三位在我從大一到大二的路幫了我很多,教了我很多。雖然他們最近很喜歡損我,損我以前都稱呼他們老闆阿爸,現在直接指名道姓。那時,我對他們還是有點恭敬的。現在還是很感恩的。

謝謝大家一路來的幫助,嚴寒和靈子一路給予的協助,麥克在背後的指教,國良炳華的幫助,還有不小心連累到的DYGP。很高興認識到大家,多了一班朋友。

好的,現在要說說歌曲。

《MAD》是和《見不得光》一起修一起編的,辛苦了宇翔。其實一開始接觸到最多的反而是這班歌手樂手,宵夜都是和他們一起。 《MAD》不容易寫,作為一首主題曲,我自己覺​​得僅是剛剛合格。當天表演的時候,那個台風就很大問題了,十分搞笑。好的,跳唱歌手真的不容易當。

《阿爾法》配上了現代舞,整個畫面就是美到氾濫。我必須重複多一次,這首歌的詞曲唱都是完美搭配的。很多人聽了歌都覺得這首詞是在表達我的心聲,可是我那時寫的時候並沒有多想。那時還覺得寫得很爛,隨便交貨而已。最後,可以發展到這個地步,是我意想不到的。不認識的人看到我都會聯想到阿爾法,這是很感動的,同時也是很讓我擔心的。

《我還記得》當初碰了很多釘子,現在終於可以上到大舞台表演給大家聽。去年寫好後,一直覺得這首芭樂是有潛質紅的。後來《不說話了》跑出,幸好還有一些人表示喜歡《我還記得》。我自己也很喜歡《不說話了》,言簡意駭,洗腦力十足。盤盤唱這首歌時表示有壓力,很難唱好。每次錄了新版​​本都會發給我聽問我意見,還讓我去看樂隊練習給給意見。

大家都記得《阿爾法》,就會忽視了《見不得光》和《我還記得》。這讓我擔心,讓我有壓力。有些人說我變得驕傲了,嗯,我是比較現實的,我知道自己現在到了哪個程度,而我不避諱地告訴相熟的朋友我的確到了這個程度。可我知道我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我還要開拓更多的可能性。寫了一首新的詞,可是內心是一直覺得非常不安的,擔心寫得不比之前的歌好,擔心一直裹足不前。背負著那種壓力創作,很累,心態必須要調整好。

大搖完了,是時候要選接班人,是時候要完成課業。

明年的今天,我希望我會變得更好,變得更強。
Hiao High Com

愿意相信我的主席
前主席大人
我的团隊


《我還記得》


《阿爾法》


《MAD》


幸好有你在

欠我星巴克的Sifu
因為大摇,所以有了GYDP



WEEK17
1. 馮允謙《Keep On, Fight On》
2. C AllStar《生於斯》
3. 江海迦《圓》

馮允謙最後拿下兩台冠,這首我很喜歡,尤其英文版本出來那時,整個人都融化了。 Jay X T-ma是絕配。雖然這次英皇的資源分配變少了,大碟變成了EP,可是希望媒體可以給個機會,希望在很快的將來可以有一首大熱的歌曲出現。 《生於斯》裡第七首派台歌,還是拿下了商台的冠軍,看來今年的三甲鐵定留位了,只是希望不要像去年那樣大熱倒灶。 AGA是個很有潛質的歌手,可惜很多作品開始出現倒模的狀態,讓人很難聽下去。

Every time they put you down
Pick it up
Come back around 

1. Davichi《This Love》
2. Block B《A Few Years Later》
3. Block B《Toy》

Davichi這首會是繼《Sleepless Night》以來我最喜歡的OST吧!我還是喜歡Block B走頑童路線,Ballad的話是不錯,可是偶爾來幾首就好吧。最近開始越來越多人回歸了,音源榜也比較熱鬧一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