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一六。二二:遇見你之前

Study Week結束了,我卻當它是周假。好不容易,開始有點想要讀書的動力了。加油,好嗎?基本上,這個星期都過得很頹廢。電影看了兩場:The Conjuring 2和Me Before You,還把X-Men前傳看完了,2 Broke Girl第四季也追完了。 The Conjuring 2 是我第一次進戲院看的驚悚片,還好恐怖的地方都被我看成了笑點,陰影倒是沒有。 Me Before You是一部頗具爭議性的電影。有些人覺得男主角自私選擇離開女主角,有些人覺得這是一部崇尚拜金主義的電影。可是我覺得這不是一般的愛情片,我沒有哭得很難過,電影也沒有著重在男主角安樂死那一幕。進入戲院前,我是有讀過一些觀後感,所以看完之後,我坐在椅子上,心情是很複雜的。覺得這部片給到我的感覺很不一樣,它給了觀眾一個省思的空間。男主角有錯嗎?不見得,他看到的是女主角一生都會被自己拖累,他無法像個正常人一樣給予女主角對等的待遇。意外之前的他是個自尊心強的男人,意外之後確實是無法忍受自己需要別人去照顧。這不能怪男主角,他選擇離開,是希望女主角可以找到一個可以給到他對等幸福的男人。當然,要說他自私,的確也情有可原。只是,他永遠也好不起來,而她只能依靠自己的樂觀和單純繼續幸福下去。要是換個比較“正常”的女人,還是會有一絲受不了。女主角自私嗎?也不見得。她不是貪錢的人,她只是要照顧好自己的家人。她還是會因為一雙男主角送的長襪而開心。拜金在這裡就不成立。兩人的身份懸殊只是為了突顯故事的衝突,要是男主角是個窮鬼,可能車禍後就因付不起錢去世了。她選擇離開男友,是因為男友從來就不會為她著想,而只為自己著想。她一直都在遷就。要說安樂死是錯誤的嗎?也不盡然。男主角在故事裡是好不了的,他永遠只有苟且偷生,要仰賴別人的照顧。就算女主角心甘情願,男主角又何忍讓她委屈受苦呢?沒有鐵定的是非對錯。朋友問起我覺得男主角有沒有錯,我也答不上。還是被安樂死劇情騙去了幾滴眼淚,幸好隔壁的ZD沒看到。話說,去看The Conjuring 2前,遇到傑勒。其實沒有很熟,就是面書上的朋友。第一次見面是在去年一月,就那樣。但是他卻主動和我打招呼、寒暄兩句。有點小驚喜。情況應該就是和奧格一樣吧。

傳承結束了,意味我也成為了EX老闆。完全放心讓他們自立自理嗎?我還抱著一絲絲疑慮。畢竟,那孩子還有很長的路才可以到我現在的位置。我希望我不會質疑自己的眼光,不要再重蹈覆轍。該說的我都說了,該做的我都做了,接下來還是要讓他們獨立。就算我多放不下,還是要放下。我要相信自己的決定,我要相信他們,我要相信他。

最近和DYGP走得比較近,和他們一起會覺得智商都集體拉低了。雖然四個男生一起應該是很豪爽的,但是並不如此。大家都特別麻煩,特別愛挑戰別人的底線。可是,還好好的。認識你們還不錯。

打算這幾天去檢查牙齒,長蛀牙了。自小最怕見牙醫,都沒有好下場。拔牙是很痛苦的,尤其我的臼齒長了三個角而不是常人的兩個。特別穩固,也就特別難拔。牙齒也特別堅硬,所以整顆都跌出來了。還是很遺憾。

最近很冷漠。也許是習慣了一個人,也就覺得沒什麼。我是個害怕親近的人,我會冷漠對待別人的熱情。除非我想。也許是那種患得患失讓我很難過。有些人我自己推開了,有些人選擇離開了我。我不知道現在的我需要什麼,多希望你在,多希望你們在。

WEEK 22

1. 吳業坤《百姓》
2. 林海峰《廣東歌》
3. 鄧小巧《煩可寧》
4. 鄭欣宜《女神》
5. 連詩雅《血一般紅》

《百姓》其實不差,量身定做奠定了坤哥的形象,要是換個歌手就不對了。去年坤哥橫掃頒獎禮大獎,今年如何突破還真讓人期待。 《百姓》雖然獲得媒體支持,在樂迷反應上卻遠不及去年兩首主打。林海峰這首《廣東歌》今年元旦已經在叱吒台亮相,這次發了完整版。鄧小巧是今年(也許去年?)最特出的新人,挑戰非情愛K歌,而媒體和樂迷其實都很看好她。
大家都 愛普通 沒傳奇 大氣候 要清淡 而無味
不信你跟我 在無力買的地皮都有力成為自己

1. TWICE 《Cheer Up》
2. Seventeen《Pretty U》
3. AOA《Good Luck》
4. BTS《Fire》
5. Akdong Musician《Re-Bye》

TWICE終於擠到冠軍位置,雖然《Pretty U》對我來說還是很耐聽。在音源和排行榜表現上還是很優秀,Melon持續維持在周榜前三,在M! Countdown、Music Bank、Inkigayo獲得了十一個冠軍寶座,Music Bank更是五週冠。 AOA這次回歸貌似不大理想,音源雖然還保持得不錯,但是YT點擊率和排行榜成績卻不大理想。尤其之前發生Music Bank計分錯誤,導致誤頒獎座給AOA而不是真正的得主TWICE,大大打擊AOA的士氣。 Seolhyun雖然火了,但是爭議也隨之湧來,尤其之前Jimin和Seolhyun在節目上表現出對歷史的無知引來的anti更是導火線之一。匆匆結束打歌行程也許是件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