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一六。二三:夢詩魚

這幾天很安靜,乖乖在房間蹉跎歲月。書沒有讀多少,明清考試幸好考得還不錯。有出的都有準備到,希望是個好徵兆。那天被文傑惹火了,現在氣也消掉了。以後還要日對夜對,希望沒什麼大礙。

有人製作了一個影片,是關於馬來西亞人說華語的習慣。這是一個比較學術性質的分析,當然和那些比較馬來西亞華人和其他華人的華語分別不同。看到有些人在網上諷刺那些他們覺得沒意思的影片,頭也不禁搖了幾下。一個是學術性分析,一個是經驗分享之談。這是有做過這方面的學習和研究和沒有的人的分別。有了那些經驗分享之談,學者才可以對此做出討論和分析。

八卦其實人人都愛談。所以,我覺得如果別人背著我說我的是非,也不算什麼大事,而這肯定是常有之事。往往有群體之分都是靠八卦靠是非聚集的。

開始想著兩個月的假期要幹啥。好多事想要做,希望這次會好好過。

這幾天考試也許是壓力大的問題,一直發著奇奇怪怪的夢。剛夢見坐車回宿舍的路上,很多認識的朋友都出門了。還有六科哦,孩子。

有時,會迫切需要一個擁抱。因為自己已經快要累到一個臨崩潰的一個點了,只是自己察覺不到而已。本來就眼淺,看電影看影片都很容易就會流眼淚。幸好,還有音樂。戴上耳機,大聲唱出來,完全讓自己沉醉在音樂里,就暫時,暫時忘了自己有多累。

最近很喜歡這兩段句子:
胡適《夢與詩》: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陳綺貞《魚》: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WEEK23
1. Fabel 《夢花鏡影》
2. 吳若希《愛》
3. 連詩雅《血一般紅》
4. 鄭欣宜《女神》
5. 周國賢《消化不良》

Fabel《夢花鏡影》其實很難消化,但是最後還是被整個概念吸引到。吳若希的《愛》兩台冠收尾,這首其實不差,只是罐頭式的編曲和不穩定的唱功真的浪費了好歌。周國賢的《消化不良》四台成績都不是很理想,但是今年的吃糊作《今生不回家》還未派台,要力爭狂瀾還是有機會的。

夢裡花叫你依戀被鋪
被鏡中背影追趕跌倒


1. Seventeen《Pretty U》
2. TWICE《Cheer Up》
3. AOA《Good Luck》
4. Eddy Kim Feat. Lee Sung Kyung《My Lips Like Warm Coffee》
5. Dean Feat. Gaeko《D(Half Moon)》

正式宣布臣服於Seventeen腳下。 《Pretty U》真的是聽了會幸福的歌。 AOA這次真的失色不少,比起《Heart Attack》差得遠了。 Eddy Kim這首翻唱歌找來了Lee Sung Kyung,對她其實蠻有印象,因為有追過幾集《沒關係,是愛情啊》。 Dean這次音源成績不錯,原來他曾經創作過《Unfair》、《Eternity》等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