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一六。二七:AJU NICE

論文方向好不容易定下來了,現在是要開始用功的時候,要準備些材料再和老師談談就可以擬出架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題目不容易,可以將興趣變成功課變成研究題目實在是興奮。現在我可以很明目張膽地將錢花在買歌詞研究的書籍上。已經買了一堆,都沒看完,卻覺得還是不夠。這個假期可以好好看多幾本書嗎?

欠了四個月的薪水終於進賬,又是時候花錢如流水。因為這是第一次真正靠翻譯賺回來的錢所以心情特好。還記得四個月前我日日夜夜趕翻譯,真的是又壓力卻又小興奮。以後還是會在這方面繼續用功。

雖然對文字有一定的敏感度,可是電子產品的應用導致真正握筆寫字的時間少了。考試的時候就發覺有時手不及腦袋動得快因為開始忘了怎樣寫一些字,需要花幾秒想想。前幾天教書,還忘了怎樣寫“痛”,改了幾次才對。教書的時候和小朋友說話,試圖將自己的發音和句法變得標準,我自己殘害自己不要緊,至少我寫歌寫文寫作業的時候還是知道正確的發音和句法,我不想荼毒下一代。和他們說話才發覺自己的說話方式越變越粗魯,那天那個“XX個屁X”脫口而出,雖​​然那時腦袋已經馬上反應到這個字兒童不宜。要改要改。

假期過了一星期,下星期不知道可不可以按照計劃,多多學習呢?

因為口袋有錢了,所以決定去跑書展一趟。去跑一趟書展,遇見了許多熟人。我已經忘了他的姓名,可是他還是可以喊出我的名字;他已經忘了我的姓名,還猜錯我的名字,可是我還記得他的名字;我沒想過他會記得我的名字畢竟我們其實很不熟,可是他還是大聲喊出了我的名字而且還寒暄了幾句;當年他只是個小不點現在就快要高過我了;當年他好像才中一,現在已經中五準備應付SPM了;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人,還有一些見不到的人,還有一些看了很想認識的人。

今年入了不少坑,首先是Mamamoo,然後是Seventeen,最近是Dean。 Mamamoo的實力不容置疑,時常在表演中融入驚喜。她們還是“興”族,看她們作弄Eric Nam實在搞笑。 Seventeen是今年發掘到非常有潛質的新人組合,成員都有負責詞曲和編舞,我還追了幾集《美好的一天》。 《Love & Letter》銷量就要突破二十萬,成績僅次於EXO和BTS。近來越來越大勢,前幾天去錄影《柳熙烈的寫生簿》卻惹來了KBS的不滿。聽說是Carat不聽PD和Seventeen的指示,執意在Seventeen表演時錄影拍照,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觀眾可以聚在台前。整個表演氣氛看起來都變了,網路上也一堆傳言指KBS的PD責備Seventeen,並會在音樂放送扣掉Seventeen的分數。 《寫生簿》畢竟不是普通的音樂放送,怎樣說都是稍微有點檔次的音樂放送,Carat這樣做只會讓大眾扣掉Seventeen的印象分。這個星期以《Very Nice》回歸,碰上了Beast和Wonder Girls注定難以搶下第一。來說Dean,《D(Half Moon)》在音源榜逆行,而且近來和許多大牌合作,如EXO、 Taeyeon、Lee Hi、Block B等。看到Youtube有一條評論說希望看到Dean和Jooyoung來個Crossover,本人表示十分認同。

WEEK 27

  1. 馮允謙《後知後覺》
  2. 孫燕姿《在,也不見》
  3. 林宥嘉《天真有邪》
  4. C AllStar《專業失戀三十年》
  5. 薛凱琪《Miss Fiona》


馮允謙是我今年很喜歡的新生代歌手,有點鬼佬味有點小清新。可惜實力卻始終未能讓他更上一層樓,結果從去年《Odyssey》開始就是只出EP不出大碟。最可惜還是這首很有潛質紅卻這樣無聲無息了,連叱吒都沒得上榜。孫燕姿今年有兩首主題曲發表,第一首是《再見,在也不見》的主題曲,第二首就是讓我有點小期待的《六弄咖啡館》的主題曲《半句再見》。林宥嘉這次《天真有邪》之後的主打就是林宥嘉的第一首粵語歌曲《壞與更壞》,誠意十足。

若對我越慷慨 越對越感慨
就這樣一次次傷害
彷彿需要我歷盡分開
至醒覺浪漫日月確實存在

  1. Sistar《I Like That》
  2. EXO《Monster》
  3. EXO《Lucky One》
  4. Seventeen《Pretty U》
  5. TWICE《Cheer Up》


Sistar這次回歸,不走夏日風,反而是帶點怨婦風。窗簾裙概念不錯,沒有《Shake It》那麼容易上腦,可是很耐聽。每年的夏日回歸一次,幸好成員都有各自的活動,近年成員間人氣差距也縮小了,人們不再只是認得Hyoly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