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一六。二九:六弄


見了蔡老師,表示要開始論文寫作了。老師說兩個星期後再見面,那時就要交點功課給老師了。文獻綜述的部分需要開始了,而我還停留在原地。終於明白為什麼吳老師說工作時很難兼顧論文研究,因為你根本累到沒那個心思。你必須大量閱讀,你必須花時間思考。而我每天放工就是想休息、睡覺。

近來火氣很大,我的脾氣就是在中心訓練出來的。成績差沒有罪,德行不好就真得會惹得我三把火。拜託不要挑戰我,你這個態度惡劣的小毛孩。幸好,中心還有幾個小孩得我意。偶而見面四目相投,就這樣你看著我我看著你,要不敲下我的課室門或者拍拍我就走。

話說,成績已經出爐了。雖然不能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可是這一年來我的主力不是放在學業,考到這樣的成績基本上可以還神了。幸好電影課考到一個甲等,勉強拉高了少少分數。韓國與東南亞關係科考到一個乙等也是服了。畢竟自己的作業做得很糟糕,雖然有努力備考,可惜班上還是有比你更努力更用心的人,就這樣在成績上斷開了一個層次。下學期努力點吧。

看回FB的回顧,真的不能不感慨時光的匆匆。想起了當年的領袖營,被選為十一大之一真的很開心。可以在中學這麼狂熱過,也是值得。當年QM的一個孩子生日,結果被回了一句一直都是老闆。不管怎樣,都在我心裡觸動了一下。好像一直都是當老闆的命,現在完完全全放下了。當時,真的很開心,最開心不是擁有權力管治,而是可以提拔有潛力的人。

那天見了老師後,去看了《六弄咖啡館》。本來有想過放棄,因為有點遲了,但是最後覺得決定了就要做到,不然我會死不甘願。尤其發覺週末只開一個場次,也許票房真的不是很理想吧。藤井樹是我從前很喜歡的作家之一,我記得《六弄咖啡館》是K倫推薦我看的。現在搬上大熒幕,完全沒有令我失望。

其實我已經忘了故事的細節,所以看電影時像是看了一個新故事。一貫的風格,淡淡的傷感。我哭得很慘。關閔綠和蕭柏智打架,關閔綠和李心蕊看煙火,蕭柏智在海邊思故人,這三幕讓我哭到自己都覺得丟臉。不是眼淚滑下來那麼簡單,而是激動地哭。關閔綠選了董子健來演,吳子云的故事都不是著重帥哥美女,所以一開始我也有一點點覺得男主角會不會有點路人甲,但是看到後來就完全臣服在他的演技下。看了一些他的資料,原來他不僅是演員,還是電影出品人,好像還被封什麼中國新四大天王。只是口音連我都聽得有點突兀感,更何況台灣人,怪不得得到負評不少。李心蕊找來顏卓靈,有了電影版的詮釋,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李心蕊會放棄關閔綠。你不會覺得她是個玩弄感情的人,而是真的,成長加深了二人的距離,一個將目標放在未來,放在有關閔綠的未來;而另一個則是將目標放在了李心蕊身上,他的生活似乎是為了李心蕊而活。蕭柏智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人,戴立忍演得很好,你他媽我真的被你弄哭得很慘。林柏宏將蕭柏智演得很有靈性,他的義氣真的會讓人覺得關閔綠有你真好。

當兩個人的目標不一樣,距離就會漸漸浮上檯面。心蕊的未來雖然有閔綠,可是更多的是自己的理想。閔綠的眼中只有心蕊,他拼死拼活半工讀只為討好心蕊,想要拉近二人所謂的“遠距離”。閔綠像是彼得潘,長不大的人,愛情就是全部,所以他忽略了自己的未來和母親。最後選擇了這樣的結局,令人惋惜。看完影片後,我其實很累,因為吳子云帶給我的是更多的思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句“可我記得啊”,我的心跟著關閔綠一起碎了。看完了電影,不禁惋惜:去哪裡找到一個蕭柏智。

這是台灣近年第N部青春愛情片。 《那些年》是經典,可是笑過哭過之後,它帶來的衝擊不比《六弄》大。 《等一個人咖啡》是我覺得當中最差的,也許是原著讓我期望很大,所以不喜歡這個喜劇。 《我的少女時代》的確做到了懷舊味,可是對我來說也還好,我記得我看的時候是有一段時間專心不到,因為拍得不是很好。 《六弄》就比較緊湊、細膩,看完了帶給我的是省思。我覺得這樣看電影才是正確的態度,像之前《Me Before You》一樣。可惜這部片子的票房比不上另外幾部。選角問題很容易影響投入感,雖然有看得出董子健和顏卓靈都有努力,可是看評論還是有很多人因為口音而排斥。歐陽妮妮的醜聞也是原因之一,戴立忍被疑撐台獨而換來封殺,吳子云也被大陸網友挖出舊賬。結果,整部片子只剩下男二林柏宏形象最正面。而《半句再見》的人氣也比不上《那些年》和《小幸運》,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hook line是吃虧了點。可是,這才符合了吳子云和電影的風格。最重要的不是情情愛愛,而是對人生體驗的探討。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這真的讓我哭得很慘。


WEEK 29

  1. 薛凱琪《Miss Fiona》
  2. Nowhere Boys《逃出阿卡拉》
  3. Blaster《瀰漫》
  4. Super Girls《有事發生》
  5. 張敬軒《羅賓》


《Miss Fiona》是薛凱琪加盟太陽娛樂之後,第二首最喜歡的歌,上一首是《週末畫報》。這兩首才能真正表現出薛凱琪的個性。 Nowhere Boys是去年出道的樂隊,可是到現在好像都還沒在四台上過榜,其實這隊不錯,好過其他熱捧中的樂隊。 Blaster這首不錯,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星期一太空漫遊》。期待這兩支樂隊,也希望媒體可以多給予關注。 《羅賓》算是讓我重新對張敬軒有所期望,轉會之後只有《青春常駐》讓我有深刻印象。

如人家家一致那麽麽一切那麽麽總有一億個
而自己嗎一個這麼麼一向這麽麽得我這一個


  1. Seventeen《Very Nice》
  2. Wonder Girls《Why So Lonely》
  3. Beast《Ribbon》
  4. Sistar《I Like That》
  5. Beast《Butterfly》


上個星期Seventeen、Wonder Girls和Beast齊齊回歸,結果WG和Beast橫掃一位,Seventeen在大牌夾擊下,有成績也不錯,下次回歸音源再進步,一位肯定可以到手,現在已經是走向大勢的路。 Wonder Girls這次一樣走復古風,可是比起舞蹈版本,我還是喜歡樂隊版本。 Beast這次雙主打出擊,上《Weekly Idol》也讓我有一種拼命的感覺,讓我想起上次少女時代上《Weekly Idol》的感覺。傳聞不斷,張賢勝退團、4Minute解散、泫雅留下,其實都是Cube人事變動導致的。這幾年很多老組合都經歷組員的變動,不知道Beast可否撐得住這個難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