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一六。三二:喜歡什麼就追求什麼

主管流產了,這使到我必須扛下更多的工作量。隨著我在中心的權力變得越來越大,老闆開始放心讓我顧著那班一至三年級的學生。這也逐漸使到我成了他們害怕的老師,只要我一經過,我就會聽到他們提醒他們的朋友:“Mr Choy來了。”的確,坐在這個位子就必須嚴厲一些,不然管不好整個秩序。幸好的是,那班四五六的瓜還是很喜歡我的。我在這裡好幾年了,看著他們也好幾年了。最喜歡還是四年級那些小瓜,真的很愛逗他們。我會很想念他們的。那四個我最疼的,請好好長大,不要越長越歪。

星期五去見了老師,談了一下,又開始產生疑惑。我的論文研究方向並沒有真正定下,猶豫不決只會讓我不斷跑題。老師要我盡快設下範圍,然後專注在那裡。我還有一個星期想想。壓力越來越大。另外,接了潘老師幾個活兒來做,要開工了。先幫老師拍了照片,老師們覺得很特別,因為我和狡兔不是隨便拍拍就算。我回老師,收了錢就要辦好來。

我不是個很學術的人,我也不是個很中文系的人。大多數中文係人參與的,我都不參與。那些研討會講座會,除非有需要幫忙,不然通常是不會見到我的踪影。以我認識到的中文係人,只有少之又少的人會參與宿舍活動(尤其當PM),或者是像大搖、燈籠節的活動。就不去評論別人,只是一直都覺得每個人的方向都不同,我來大學除了要一紙文憑,要在考試時考到好成績,我還要玩出一些成績出來。人各有志,我熱衷於參加這個參加那個,也是我的性格造就了這樣的我。你讓我不參加活動,只是埋頭讀書專心學業,我應該會瘋掉。我所學到的,都在我生活、工作幫得到我。就算我真的是忽略了學業,至少我的成績還是見得了光。大學短短三年半,人生短短幾十年,我不想過得和別人一樣。我自己喜歡什麼,我就追求什麼。

開學後馬上就有活動,我一口拒絕了。雖然也許可能我真的會學到什麼,但是兩天一夜的研習營真的不適合我。題目也不吸引我,時長更是折磨我。湊巧的是,DEAN那時回來馬來西亞宣傳。所以幸好我當初沒有人云亦云地跟著去參加。我只是沒什麼興趣參加我沒什麼興趣的活動。只是,不參加學術活動跑去追星多半還是會找人口舌。我還特地跑去One Utama預購專輯只為了參加競賽。我已經入坑了。

WEEK 32
  1. 孫燕姿《半句再見》
  2. 雷琛瑜《愛的履歷》
  3. Fabel《困獸都市》
  4. 周興哲《你,好不好? 》
  5. 方皓玟 X RubberBand《終於好天氣》

《半句再見》在看完電影之後更加喜歡了,有機會成為我的年度十大之一。 《愛的履歷》其實不差,只是很好奇為什麽四台都不能上榜。 Fabel也是一隊值得期待的樂隊,希望有機會發光發熱。


為何不放 既是過往雲煙
想要遺忘 怎麼反覆掛牽
往哪裡找安慰 會簡單一些
我被思念制約 快樂顯得卑微

  1. Seventeen《Very Nice》
  2. Wonder Girls《Why So Lonely》
  3. Gfriend《Navillera》
  4. Urban Zakapa《I Don't Love You》
  5. Eric Nam《Can't Help Myself》

17仔是真愛了。17仔上載了《Pretty U》(Part Switch Version),結果又在榜尾反彈了。另外,Gfriend今年共拿下29個冠軍,成為女組合之冠,僅次於EXO去年創下的32冠。希望下一次回歸可以有不一樣的Gfriend。 Urban Zakapa的《I Don't Love You》越來越耐聽,簡單的歌詞與旋律很容易上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