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一六。三三:夢想

現在本該在老師的辦公室的,但是老師和狡兔都遲到了。那就,趁這個時候寫週記吧。博客似乎變成了我寫週記的地方。日後,可以隨時再翻閱。但是肯定的,這裡並不是我寫秘密的地方。那些不想見人的,就留在心裡,那才是最可靠的地方。

這個星期全國人民都陷入奧運熱。今年我國的代表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雖然無法為我國摘下金牌,但是那種全民屏息觀賽的凝聚力已經是金牌了。雖然還是很想哭,沒有人能夠想像拿督李宗偉的壓力,本來打贏宿敵林丹為全國人民注入了信心,但是卻敗在了新星諶龍手下。這麼近,這麼遠。我們都不怪你。你已經盡力了。三屆銀牌,也許是遺憾,但是因為那一夜,全國人民的方向是一致的。最討厭的是那些所謂的酸民,沒有比別人好就不要去批評人家的努力。

上個星期沒有請假,所以體力不支,男雙決賽那時不小心睡過頭了,醒來就看見我國男雙最後兩粒輸球。沒關係,可以打進決賽已經是這幾年來難得的好成績了。四年後,東京再見。那時的你們,會變得更強的。

論文終於有些進度,至少框架大致決定了,待會就看老師怎麼評。就快要上學了,我開始渴望不工作的日子。一年半後,我就要永久地踏入社會了。如果當個普通的上班族,週一至五朝九晚五,嗯,這不是我要的。聽老闆說,她有個翻譯工作的伙伴,為了學好英文,辭掉中文報館的工作,然後去英文報館練好自己的英文。非常勵志一下下。另外,最近迷上《姐姐們的Slamdunk》,看見金淑和孝琳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真的很感動,可惜Tifanny下車了,看完孝琳夢想的部分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

就快要畢業了。這一年半里,希望可以繼續前進,不要停滯不前。那天看見凱文,突然很羨慕他,雖然我們走的路不一樣。他不是學業的優等生,所以一畢業就工作賺錢,幾年前還創業,就在去年在台灣結了婚。已經是男人了,而我還在夢想裡打滾,看著同齡的朋友開始事業有成,建立家庭。雖然選擇的道路不同,引領的方向也不一樣,可是還是會很糾結。說不定自己骨子裡還是長不大的小孩,不管表現出來的自我有多麼成熟穩重。

告訴自己,大三這一年,要繼續打磨自己。未來要走什麼路,現在就要鋪好,打好自己的基礎。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

WEEK33

  1. 周興哲《你,好不好? 》
  2. Dear Jane《只知感覺失了踪》
  3. 孫燕姿《半句再見》
  4. HANA《今天的我》
  5. JC《說散就散》


《你,好不好? 》會成為我今年最喜歡的十大之一,連我媽媽都被我影響到哼兩句。 Dear Jane的《只知感覺失了踪》證明了華納音樂的MV的確和別人不一樣,肯花心思。只是,每次都倒模K歌很容易陷入一成不變,雖然看KKBOX成績證明了Dear Jane的MK情歌系列是有很好的迴響的。 HANA、JC等新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一個鮮明的形象,如果鄧小巧算是新人的話,她們應該很難和她較量。

可惜回不去那一秒
你,好不好?


  1. Seventeen《Very Nice》
  2. Urban Zakapa《I Don't Love You》
  3. Eric Nam《Can't Help Myself》
  4. Wonder Girls《Why So Lonely》
  5. GFRIEND《Navillera》


這幾首歌曲都很喜歡,應該還會在上位圈待久一些。可惜17還是真愛,其他歌手還是不能突破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