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一六。三七:自己

這個星期完全入了《雲畫的月光》坑。當初對《步步驚心:麗》是比較感興趣的,可惜越來越看不下去,尤其現在入了《雲畫的月光》的坑。當時只是想看看到底是什麼魅力可以讓收視率翻倍提升,結果就成了我人生第一套這麼用力追的韓劇。每次韓國電視台一播畢,就等中字翻譯。已經完全陷入樸寶劍和金裕貞的魅力裡。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會選擇雲畫而不是同時段的步步,四王子的冷傲和八王子的溫柔,大家更喜歡大勢男樸寶劍飾演的世子。比起《步步驚心:麗》稍微嚴肅的劇情,更喜歡看《雲畫的月光》世子如何撩妹。每個星期等待新一集真的會讓人抓狂。上半年有《太陽的後裔》,下半年就有《雲畫的月光》。

出席了嘻嘻的第一個活動,都快成為人家的阿公了。孩子你要快點長大,以後這裡靠你了。

那天半夜兩點多,和他去了Murni吃宵夜。然後,就談了一些話題。他看我。和別人看我不一樣,所以我一直很好奇。那晚,算是揭開了不少謎團。那一餐宵夜的時間,讓我思考了自己。我好像很久沒有思考自己,是對自己不誠實的表現。我靠文字和音樂逃避,試圖填補我一直缺失的。我不是沒有想過的,只是從未認真想過。他的那番話,算是打開了一條門縫。我處在一個尷尬的處境,我既無法完全擺脫世俗的束縛,也無法無視內心的獨特。結果,就一直卡在這。走不下去。那時的談話,給了我很大的衝擊,我想對他也一樣。那該死的不服輸,那該死的對肯定的渴望。

想了幾天,還是覺得如果在一個一到十的階段,我還是無法選擇在極點的一端。我混了二十二年,已經混得習慣了。也許,我還是得繼續玩下去。直到哪天我厭倦了,再選擇。我做人最成功的地方,也是我最失敗的地方。可是,為什麼一定要選黑或白,為什麼不能堂堂正正地選擇灰色。如果我很會混,如果我找到我可以依託的人,如果我找到自己的興趣,那我這樣下去也無妨。說不定,那個幸運會一直繼續下去。只是,還是會很空虛。要怎樣走下接下來的人生,很難說。但是,如果朝著我想要的目標努力下去,我還是可以找到填補我內心空洞的東西吧。他說他經歷的是寂寞,我說那我的就是空虛了。對,他說。很多人誤解了寂寞的意義,認為自己經歷的是寂寞,無法承認自己其實不過是活得很空虛。可我還是和別人不一樣的,這是我有信心的一點。我也許不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而其實每個人對自我的定義也都說不清。但我知道,我必須做快樂的事,文字和音樂對我來說,有另一種意義。也許,這未必是我心裡的答案,但是路還是要走下去。走著走著,就會找到答案了,不是嗎?

WEEK 37

  1.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 趙學而《其實怕選擇》
  3. C AllStar《聲音騷了》
  4. AGA《孤雛》
  5. 梁詠琪《B面第一首》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會是怎樣的呢?感謝每個出現在我生命的人,感謝五月天出現在我的青春里。 16年後,趙學而推出了全新歌曲《其實怕選擇》,是ViuTV電視劇《瑪嘉烈與大衛之綠豆》的片尾曲。 《聲音騷了》的反應兩極化,有人無法接受這種赤裸裸的“騷了”的聲音,但是有人卻喜歡挑戰不一樣的C AllStar。出道20年,梁詠琪這首歌是令人感動的。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1. Dean《21》
  2. BLACKPINK《BOOMBAYAH》
  3. Chen X Baekhyun X Xiumin《For You》
  4. BLACKPINK《Whistle》
  5. EXO《Lotto》


Dean的《21》聽了Live版後更喜歡,聽了也會想和Dean一起搖擺。 《BOOMBAYAH》是一貫YG曲風,應該會是party必播。 《For You》的“dadada”部分洗腦力十足,尤其《Running Man》不停地以這個部分做背景音樂。只可惜這部劇的收視不及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