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一六。四三:C'est la vie

是到了毕业的季节。第三次了,一次比一次更有感触。明年的毕业季会比这次更感动吧。好多喜欢的学长姐就要毕业了,然后自己也即将跟在他们的身后。三年半一结束,我又得转换我的身份。那时的我,会不会感到非常疑惑。我即将完全独立起来,该继续升学,还是马上进入职场。决定了一个选项,就必须决定下一个选项。一个一个的选项,一次一次的选择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每一个结果都引导我们面对不同的挑战。长大,是不是就是自己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责任呢?憧憬的路是不是都那么艰辛,容易的路是不是会让你自满。时间其实过得很匆促,我的大三过了四分之一了。而这个四分之一里,我有没有向前移动了,哪怕一小步?还是我是在原地踏步,以为自己已经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好的,我该巴醒我自己了。

作业还是要写,文章还是要写,歌词还是要写,书还是要读,韩语还是要学,英文还是要练,吉他还是要学,戏还是要看,歌还是要听,综艺节目还是要看...

前几天看了《Inferno》,是一部还蛮精彩的电影。电影的第一道问题:如果有个按钮,按下去,你可以消灭至少一半的人类;如果不按,人类也将在不远的未来将自己给灭绝了。你会按下,还是不按?

这个问题很难答,如果说因为爱地球爱这个世界,所以自己选择按下了按钮,决定了打开一个炼狱。这就是你爱的方式吗?如果选择不按,继续活下去,也是一步步走向灭亡的日子。很多的暴力都是以爱之名,以一些自大的原因来作为残忍的理由。当然,这会是一个有趣的课题,值得好好思考。



将自己锁起来是不是件好事呢?是远离了不少不中意的关系,是将自己给冷漠化了。我算是凭着我的社交能力混了这么久,这样的清净虽然并不完全习惯,但是却还是给了我一些较为私人的时间。有时,不需要迁就,我也有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那种随心的感觉,不是一群人可以给到你的。对于关系,如果是在乎的,就越会不在乎。往往痛苦的,是因为你以为的不平等对待。不是因为谁对谁重不重要,而是你自己把自己当成了不重要的。失望是因为在乎对方吗?是因为你已经在乎得忘了在乎你自己。这才是让你自己不断失望不断难过不断做贱自己的原因。醒醒吧,孩子。不是你不够重要,而是你把对方看得比自己重要。这是一种错误吗?不是,爱不爱,喜欢不喜欢从来不是一种错误,只是一种选择。你选择怎样去对待,就会换来怎样的结果。而结果是好是坏,都要自己去受,这就是生活吧。

WEEK 43

  1. MastaMic Feat. Jerald 《Good Times》
  2. 陈柏宇《乜青》
  3. 郑秀文《八公里》
  4. 五月天《后来的我们》
  5. 小尘埃《卜卜卜》


期待MastaMic的第二張专辑,这次《Good Times》算是拿下了个彩头。陈柏宇今年出道第十年,搞作特别多,希望今年可以得到更多奖项的认可,虽然他本人一直强调不介意。《八公里》由郑秀文来演绎是最好的,爱情就像长跑,且行且珍惜。《卜卜卜》因为Johnathan的第二段主歌加分了不少。近年sony真的推出了不少好作品,希望不要浪费旗下非常出色的歌手。
好時光總會流逝
快樂的即刻記低
好時光不怕流逝
碰著杯瘋癲到底


  1. BTS《Blood Sweat & Tears》
  2. Red Velvet《Russian Roulette》
  3. BolBBalgan 4 《Galaxy》
  4. Gummy《Moonlight Drawn By Clouds》
  5. DIA《Mr. Potter》


BTS回归了,这首是一听就喜欢,而且一听就知道是为了打开外国歌迷的市场而做的。MV好像也有密码,就待专家解开吧。这几年上位的男組合不多,EXO之后就是BTS了,而SEVENTEEN就正在步向BTS的后尘,GOT7就像卡在瓶颈中,没有一首认受性强的歌曲,音源也不强,但是专辑、人气、SNS还是一样有很好的成绩。DIA靠着彩妍的人气开始提高了,可是这首《Mr. Potter》真的不错,可是成绩却和《On The Road》差了一截。今年的大忙人可以算是彩妍了,又要参加Produce 101,还要兼顾I.O.I和DIA的宣传,戏剧广告等都有她的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