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一六。四八:夢想101

這個星期又是不務正業的一周。跑去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是部不錯的電影。無論是場景佈置、CG效果、演員、劇本等都賞心悅目。貌似會很火,而且至少還會拍多兩集以上。可是對於像我這樣的哈利波特迷,我們看的是集體回憶。

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十一歲的時候,貓頭鷹會送信來,告訴我我要去上霍格沃茲了。然後我會去對角巷買魔杖、課本、貓頭鷹,然後進入神奇的魔法世界。可惜,這樣的好康頭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十一歲的我,還是乖乖呆在小學當個班長,維持第一班的成績。每次看一部電影或是小說,就會有一段時間沉迷在其中,然後不斷幻想。這應該就是培養想像力的時候了。我曾經是一名數碼暴龍馴獸師,有一隻很可愛的巴達獸,然後靠著天使獸將黑暗勢力給打敗。要不然,我就是一名巫師,要和食死徒大戰。要不然,我是個擁有超能力的人,可以靠心念移動,後來看了《Heroes》很貪心,想像Peter那樣可以模仿別人的超能力。要不然,我被一個師傅抓去學武功,得空耍耍劍打打架。後來,年紀越大,才發現什麼都不是。還是那個死onggui。哈哈哈哈。

期待2018的續集。那時會有Johnny Depp。 Eddie Redmayne真的很有魅力,從《丹麥女孩》就很欣賞他了。這次沒有格萊芬多的光環,赫夫帕夫出身也可以是主角。他和No-maj Jacob之間的互動真的很討喜。 Jacob本來就是個逗比,我很喜歡他和Queenie 的曖昧,讓我想起《雲畫的月光》裡面的那對。 Percival Graves一開始就讓人懷疑是不是反派,沒想到真的是Gellert Grindelwald。最讓我印象深刻是他問了Newt一句:”鄧不利多為什麼這麼喜歡你?“那時,我就覺得絕了絕了。聽說接下來的故事發展會著重在兩人之間。我很好奇J.K羅琳會怎麼寫兩人的同性情愫。

在這個星期裡面,我把《Produce 101》看完了。 I.O.I即將在一月份解散,那時所有人會回到各自的崗位。看著她們競爭到頭十一位出道,然後解散,真心地不捨。大家都是公司的Ace,回到自己的崗位後肯定會有點難熬,畢竟將肩負起擔當組合的Ace。 Somi將會回到JYP,有傳可能加入TWICE,但好像更大可能是會繼續當練習生,多幾年才出道。努力真的有看到,從有點漫不經心的十五歲少女,現在成了國民女團的中心。 Chaeyeon的超級高人氣還是幫不到DIA,明明這兩次回歸的曲目都不錯。 Sejeong和Mina也一樣,Gugudan感覺還來不及準備好就出道了。 Yun Jung空降WJSN雖然肯定幫到人氣和演唱實力,可是整個舞台的中心都由Yun Jung來當好像對其他成員不公平。 Na Young和周潔瓊明年應該就能以Pledis Girlz出道,Yoo Jung和Do Yeon應該也是準備出道中。 So Hye應該會以演員身份出道,看到她從F等級成為了國民女團的一份子,感動真的有,不過還是招黑。 Chung Ha的舞蹈能力應該是韓國內的一等,可是看公司的實力未必能讓她走得遠。 MAMA新人獎應該是穩拿的,不然輿論應該會從Melon轉移到Mnet。一月後,希望還是看到她們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畢竟真的進步很多,如果實力被埋沒真的很可憐。另外,振永的少女三部曲真的很好聽,希望B1A4這次回歸也會起死回生。

最近夢很長,好夢噩夢連番出現。

有時,真的很生氣。當別人覺得這些東西讓你做,是理所當然的。那一副“我都不會”的模樣真的讓我火都冒起。我想可能是我比較小氣。比如,老師要請同學幫忙將喇叭的電線接到電腦那裡。為什麽望著我?將電線插入洞口,很考功夫嗎?比如,製作影片這碼事,一定要每次都讓同一群人去做嗎?比如,表演這碼事,一定要每次都我不會,我不要就大完嗎?無論做什麼事,可以不要一句我不會、我不要就一直把擔子交給別人嗎?當然,別人比你懂得多,讓他們去做好像理所當然。可是,你不想想,你自己其實到最後什麼都不會嗎?也不是喜歡幫忙,只是覺得不要濫用這樣的權力。我不喜歡的是,你一句我不喜歡、我不會就什麼都不做,然後什麼都讓給別人做。當然,對別人也是一樣。寫下來,除了是將事情記下來,還要警惕自己。自己也會犯這樣的錯誤。所以,下次請用同理心想想別人的感受。


還是要有人提醒你,路其實還有很遠,進步空間還是很大,你還是要很努力。真的感激你的出現。

WEEK 48
  1. 陳奕迅《四季》
  2. 林欣彤《懸崖花》
  3. Supper Moment《同一》
  4. 林奕匡《停止繁殖》
  5. 張敬軒/王菀之《友誼的小船》

陳奕迅的魅力就是一年出一首歌也可以掃冠軍、掃獎項。雖然說《四季》是倉底貨,可是成績很好,周國賢和小克應該都很安慰。林欣彤離開英皇之後的成績好像不是很理想,可是以她的能力真的不容小覷。 Supper Moment去年在叱吒三獎打下C AllStar,好像招了不少怨氣,很好奇今年的叱吒成績單又會怎樣。 《停止繁殖》說不定趕得上今年的十大。

季度裡事過境遷 蝴蝶終於蛻變
再沒留戀誰的臉 往日兩位少年
就算讓世事再翻演 會否不改變
仍是會離別 糾纏
拔去穿心一箭感恩不怨

  1. Bolbbalgan4《Love That Doesn't Work Out For Me》
  2. BTOB《I'll Be Your Man》
  3. MAMAMOO《Decalcomanie》
  4. I.O.I《Hold Up》
  5. TWICE《TT》

臉紅的思春期真的很優秀,期待以後的發展,說不定有血洗音源榜的能力。 BTOB這次回歸最大的新聞是Peniel的脫髮危機,當偶像不簡單,壓力之大不是我們想像到的,尤其像Peniel這種外國回流的,祝福你。 MAMAMOO音源有逆襲的傾向,舞台表演還是依舊這麼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