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一六。五十:有容乃大

17回歸,卻因為P社員工將粉絲送的禮物“落格”導致不少FC暫休或倒閉,才會發生DK在showcase哭的事件,畢竟那麼突然關了6個站。多希望P社可以花多點心思,畢竟現在還要靠17翻生。 AS現在到了這個田地真的多得P社不少,連OC也不讓她們回歸。很多人說這次主打沒有比以往的出色,可是還是有一定水準,畢竟17的表演可以為歌曲加分。最喜歡是Coups和Dino的部分。定著自給自足偶像的光環是很壓力的,Woozi要和Bumzu撐起製作的部分,Hoshi要帶領大家編舞,成員也參與作曲、作詞、編Rap的部分。可是通常這樣的偶像團體像2PM和B1A4就是因為這樣陷入了瓶頸,很難突破。希望這次可以掃到三大台的一位,因為只有一周的機會,下週開始就是BB、EXO、TWICE大戰了。

最近因為身邊的人有了很多想法。

有些時候我看不慣一些人的作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是什麼光彩事,將一個人的本意扭曲,然後自怨自憐。權力是個雙面刃,一個人如果當上了領導,他們是抱著怎樣的居心,是顯而易見的。是為了建立自己的權勢,還是真心付出。如果因為自己的心胸狹窄不去接受別人,導致整個團隊停滯不前,那麼既然你連自己的責任都做不好,還憑什麼批評人家。

另外,心直口快這種性格也許不是人人都接受。有些人的嘴巴天生就是擅長阿諛奉承,有些人的嘴巴天生就是有那句便說那句,等等等等。要當一個令人尊敬的人,首先要先學會尊敬人吧。有容乃大,才可以海納百川。我只是,偶爾聽得太多,有些失望。當然,每個人都有其可取之處,就算某些點不討人喜歡,還是有一些值得學習的地方。他說得對,虛心學習才是正確的方法。比如,當別人批評你的時候先聆聽、反思,才選擇是接受還是反駁。比如,你明知道有責任載人,但是選擇喝很多的酒就是不對。

再另外,我覺得有時有時我表現出來的和我真心認為的往往不符。比如,我把某個字念錯了,朋友糾正我。為了確認這個字的讀音,我便查找字典。查找確認後是我念錯了。可是,大家一致都認為我是為了要指正別人的錯誤才去確認。欸......可是我的確只是為了確認那個字的讀音才去查找的。查證就是因為有質疑,就是因為質疑自己偏見才願意去尋求答案。先不管別人怎麼想,但是我慶幸自己有這個正確的心態。

再另外,最近身邊的人的言論讓我不是很滋味。可是,那是他們選擇相信的,這是我選擇相信的。所以,我也不是很想說什麼。每個人對於每件事情都可以有自己的觀點,可是往往卻沒有願意真誠聆聽別人的心思。比如,關於性別與性向的問題。秘密與八卦聽得多,其實身邊不少受到歧視的朋友。比如,因為對方有異性伴侶而選擇分手的,因為較為女性化被人欺負的等等。很難想像他們是如何走過來的,尤其這是多數欺負少數的社會。法律不可以為歧視服務,最近台灣的多元成家課題鬧得沸沸騰騰,聽到很多反同言論都令人搖頭,比如批准同性成家就會讓更多人成為同志,讓更多人要求人獸成婚。就因為少數和多數不同,就不能讓少數擁有和多數一樣的權益,這不是正確的。當然,你可以不贊同,但是你不可以以你的選擇去剝奪人們選擇的權利。

再另外,關於偶像崇拜這碼事。身邊的人往往對偶像崇拜充滿偏見,尤其韓國藝人。首先無可否認的是,韓國娛樂圈不少是靠顏值加分的藝人,韓國主流音樂亦是靠視覺(形象與舞蹈)與聽覺結合的表演。我相信也因為我也喜歡聽韓語歌,看韓劇綜藝所以不少人會對我有偏見。可是,我覺得呢,美好的事物我們都喜歡,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喜歡某些歌手、演員的原因,不因為如此而讓自己不好過,這並不是什麼壞事。你可以說某些人只靠顏值來賺錢,但是你不可以以偏概全打翻整船人。

其實,我只是覺得不要因為別人選擇了什麼而用自己的價值觀來批評別人的選擇。多帶點同理心生活,世界更美好。

再另外,似乎又碰到了一個坑。

算了,專心寫作業、論文,專心看《認識的哥哥》吧。

WEEK 50

  1. 陳柏宇《沒有你,我甚麼都不是》
  2. 陳頡揚《不說話了》
  3. 五月天《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4. 林奕匡《停止繁殖》
  5. 小塵埃《嗚》


恭喜Jason、小明、Joyce、JW、Kay入圍叱吒最歌五強,雖然當中應該還有人是投人不投歌,但是這樣的結果其實證明了投票的人希望他們獲得獎項的肯定。無論誰得獎,相信都是皆大歡喜的,尤其這樣的結果顯示Jason是最男大熱。 《不說話了》是從校創到大搖到非常好歌聽到了它的轉變,真的很好聽。 《好好》是中文版《你的名字》的主題曲,終於上映了,看來又是進戲院的時刻。

與你遇上的一秒何其重要
足可更改我宇宙有多少
下半生改寫了 令記憶精彩了
如失去你顯得我弱小


  1. Zico Feat. Dean & Crush《BERMUDA TRIANGLE》
  2. I.O.I《Hold Up》
  3. TWICE《TT》
  4. Kim Se Jeong《Flower Road》
  5. Girls On Top《In The Same Place》


Fancy Child的這首歌雖然沒有比預期中強勢,但是還是很喜歡,尤其DEAN的部分。 《In The Same Place》是振永少女三部曲的第一部,大愛,不過還是有點可惜韓慧利沒有辦法進到11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