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一六。五三:2016

是時候為2016的自己做個小總結。在這裡寫了七十篇,當初也沒想到可以堅持這麼久。以前也嘗試過,可是都半途而廢。一年多了,一口氣看回去也花了不少時間,而且很多回憶也湧著上來。

曾經寫過,自己是一條係不好的鞋帶。到現在,也是。一年來,我聽到很多話。無論是當著我面告訴我的,還是在背後說我的,也不知道是我特別敏感還是什麼,我都知道。這一年,我看開了許多,畢竟嘴巴是別人的,我怎樣表現,就會影響別人如何說我。也許,從前的我會去顧及別人的想法而去適時做出調整,但是現在我未必會這樣了。要說是自私嗎?我覺得不是,好吧,自私的人也是不會說自己自私的。也許就是因為敏感,所以我比較容易看到別人受傷、失望的眼神,比較容易因為聽到一些話而不舒服。他說我是男生朋友裡面最會照顧朋友的,其實你也是,你是我看過最有義氣的朋友。你用了很多時間來改變自己,我有看到。

一些人說我聰明說我看起來是令人羨慕的,一些人說我看起來自私自利。久了,你就知道你表現出來的,絕對不會滿足所有人。你帶著怎樣的態度去檢視別人的態度就會得出怎樣的結論。其實成熟這碼事,不需要去刻意追求。不要總是一副俯瞰別人的樣子,你知道自己多少斤兩。也許是往往表現出來的形像是負責搞笑的,甚至會看起來自大,會看起來驕傲,會看起來沒心沒肺。只是真話講得比較多,尤其別人不敢講的。有些流言蜚語不需要刻意去澄清,我自己問心無愧就好。雖然,偶爾還是會有點小生氣。我表露多少真心出來對人,我相信還是有人看到的。

至於權力這碼事,大家會選擇相信我,自然有他們的原因。叫得起一聲老闆,我就得扛起一份責任。有時候,並不是我總想將全部職位攬上身。如果是自己有信心的才會去爭取。常常把所有責任攬上身,可是到了一些時候其實我都有把應該給予你們的給予你們。如果不是我的範圍內,我一直都是放任最大的權利給予別人。至於我是不是個權力狂,只有我的接班人可以指證我。

當然,對於那個孩子,我還是放心不下,偶爾還是要提醒一下才行,心思還不夠細膩。但可以相信他不會因為得到這麼多而變了,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刻就是開始吃苦頭的時刻。哈哈哈哈。當他經歷完這些,他就真的長大了。就算辛苦,這孩子也不會後悔也會努力的,因為他和我一樣是個嘴巴很硬然後死要臉的。哈哈哈哈。

一年裡面,有人來過,也有人離開了。也許當我有一天知道我等待的是什麼,我才可以去找尋自己的幸福。被我傷害過的,我感到抱歉。被我拒絕過的,你不過是個迷路的小羊,不要亂亂跑到我這裡來。最幸福的,是可以自強到無需有人寵有人慣,卻依然可以幸運到有人寵有人慣吧。

雖然看起來像是個很愛爆別人的八卦的人,其實別人還是很原因相信我,讓我守護他們的秘密。謝謝你們的信任,我可以幫忙的,我都會去幫忙。可能這就是反差吧,每次一深入交往就必須改寫印象。所以,我不常把話說死,把人說死。因為我看到的未必是真實的。

另外,2016年結束之前,我收到一句我很感動的話:“我要你知道,我是你的朋友。”謝謝你。

今年最大的進步是,我寫了很多歌詞。其實,榮譽什麼真的是其次,最開心是有人告訴我很喜歡那首歌就好。這一年要謝謝我的師父把我教好,要感謝每次被我欺負的那位常常讓我寫我想寫的東西,要謝謝所有願意相信我的作曲人們APJCSM。如果你真的以為我以為自己很厲害,那麼我想告訴你你錯了。很多話只是為了搞笑而說的,除非你是認真要和我談談,那麼我才會認真回答你。

如果說要為2017說點什麼,那就是要繼續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你自己知道自己多少斤兩。我希望2017的自己,依然不會忘記初心。如果你看不見很好的我,那麼也許只是我不想讓你看到而已哈哈哈哈哈。

最後,最能在2016代表自己的是《山林道》。


二零一六,再見,謝謝你的善待。

WEEK 53

  1. 小塵埃《嗚》
  2. 王嘉儀《Like A Gun 獵》
  3. 方皓玟《還要去過生活》
  4. 周國賢《大人的科學》
  5. 黎曉陽《敗部》


一月一日的晚上應該會留給叱吒,希望小塵埃可以首奪十大。另外,sony可以多做宣傳工作嗎?連official video也不擺上youtube。王嘉儀是繼鄧小巧後最值得期待的2016新人,希望可以在樂壇上發光發熱下去。方皓玟應該是2016年其中一位值得上台領獎的女歌手,希望叱吒可以給一個機會。除了方皓玟,周國賢、黎曉陽也是值得被嘉獎的創作歌手。常聽到香港樂壇已死,其實還有很多值得你去發掘的人才,只是看你願不願意珍惜。


再是猶豫與自疑
能夠自救亦變太遲
如今的我已不許再幼稚
然後淚乾再堅持




  1. SEVENTEEN《BOOM BOOM》
  2. Bolbbalgan4 《Tell Me You Love Me》
  3. EXO《For Love》
  4. K.A.R.D《Oh NaNa》
  5. Girls On Top《In The Same Place》


17仔會是我在年尾歌謠大戰最期待的舞台。KBS的時候看到17仔竟然會打band,我的天,還有什麼不會的嗎?麻煩Pledis將省下的錢好好地規劃他們。臉紅的思春期回來了,而且音源榜上也處於上位圈,希望可以成為另一隊Busker Busker或10cm。每年的十二月,都會期待EXO的冬季專,可是最經典的還是《Miracles In December》。不明白為什麼DSP會讓K.A.R.D在這個時候出道,入圍不到新人獎,甚至也上不了音樂放送,希望不要浪費這麼出色的混聲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