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一七。一:小故事

充滿負能量的一周。以前的中學學弟因為癌症末期去世了。畢業後好像就沒再見面。當時因為是同一個社團,所以常常有接觸。那時,還是一個胖胖的小弟弟,很可愛的小弟弟。那時,我們一大群人常常在星期六的活動結束後,換上便衣,去Prima花掉下午的時間,然後趕在晚餐前回家。有時會去像康城台灣茶屋那樣的咖啡店,有時會去網咖玩CS或是L4D或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會玩的Dota。那是每個星期最期待的日子。

才二十歲,就這樣離開了。看見臉書上的照片,你躺在病床上,插著輸液管。下一世希望你是個健康的小孩。

我沒有想過我已經到了這個年紀,朋友開始離我而去。這很殘酷。長大的感覺就是這樣嗎?朋友結婚了,準備要生小孩了,雖然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情況,但畢竟是喜事。像那樣的事情,也許隨著年紀的增長,就會慢慢習慣,可我不想。

另外,在這個星期才要結束之際,C A​​llStar宣佈在十月紅館演唱會後決定暫時分開,成員各自單飛。是無限期分開,也不知道幾時才回歸隊。出道七年了,謝謝你們的出現。別人喜歡的是BIGBANG,是五月天,是S.H.E,可C AllStar是我這幾年最喜歡的組合。從第一首派台歌《iSing》到現在,雖然未必每首都很中我。可是,卻讓我知道原來香港音樂有這麼多可能性。直到《天梯》的出現,我就完全陷入這個坑里面了。當時,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這個組合,因為我的落力宣傳。那時,還寫了一篇文章叫做《天梯·一步一步愛》,然後成了我第一篇刊登在出版物上的文章。

雖然我看起來是個很迷韓流的小孩子,可是港樂在我心目中是佔了很大的地位的。當初是謝安琪帶我入門的。那時聽電台數榜,就對《鐘無艷》和《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十分有印象,後來年尾一首《喜帖街》,我正式開始成為了忠粉。今年是我開始正式愛上廣東歌的第十年。十年裡,算是一起印證了樂壇的興衰。從當年可以有一首歌成為人人認可的四台金曲,到現在四台的口味都開始變質了。當年難上叱吒台是因為電台DJ是以專業推薦的,可是到了後來難上叱吒台的原因變成了是因為關愛座。這個星期看了兩場頒獎禮,看了也只是無限感慨。

陳柏宇今年終於獲得第一個男歌手獎,方皓玟今年成為了被高牆擊敗的雞蛋,小塵埃今年初次上台可是那場live應該會是他們倆和我們所有支持小塵埃的粉絲的噩夢,李幸倪終於在香港吐氣揚眉,鄭欣宜因為母親因為脂肪而被攻擊,吳業坤因為再次被粉絲擺上台而被攻擊,英皇歌手終究必須將爭獎quota讓給一哥一姐,歌手上台發表感言的自大和無腦,歌手明知有獎需要表演但是卻不把歌詞記好。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陳柏宇的第一個男歌手獎,男金張敬軒的傳承,以及周柏豪和薛凱琪明知道自己沒有機會得獎還是願意坐在台下觀禮。

也許就是因為媒體的取向總不能如人願,所以喜歡音樂的我們才會選擇做一些自high的事情,然後大家一起分享。加入CM很多年了,可以和素未謀面的網友一起討論音樂,討論排行榜,討論頒獎禮,分享各自的喜好,認識那些沒有派台的好歌。而隨著2016的結束,一樣會有年度總結。一年一年,為了記錄自己喜歡的,為了記錄曾經感動過自己的。

又,今天和fuckers唱k吃dakgalbi,很開心。



WEEK 1

  1. JW《小故事》
  2. 陳詠謙《給兒子的信》
  3. 黎曉陽《敗部》
  4. 容祖儿《第一百個我》
  5. 周國賢《大人的科學》


《小故事》依然是由林家謙操刀,而林家謙已經成為了我最近最喜愛的作曲人。而JW也很幸運的可以保住女歌手銅獎,可以憑《矛盾一生》得到歌曲獎。陳詠謙是近幾年較吃香的作詞人,這一次為自己的新生兒子寫下了這一首。雖然陳詠謙有些詞引人詬病,但是還是有一些真的聽得出他的真心,他的撕心裂肺,比如《別來無恙》和《寫妳太難》。黎曉陽依然是文青路線,希望新一年他和他同公司的鄧小巧和Nowhere Boys齊齊發力。 《第一百個我》交出了一首很討好的曲,可是易家揚的詞還真的是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

相信 堅持 能成就我的小故事
我不完美 但我可以


  1. Seventeen《Smile Flower》
  2. Bolbbalgan4《Tell Me You Love Me》
  3. Seventeen《Boom Boom》
  4. K.A.R.D《Oh NaNa》
  5. APink《Cause You’re My Star》


17的sidetrack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13位成員乖乖坐下來唱ballad。在carats心裡,一直有耿耿於懷的一點就是由於分隊的關係,所以有些唱的好的因為在別的分隊因此沒有得到更多的部分,或者因為在別的分隊而常常只是得到不到5秒的solo部分。希望Pledis好好照顧17仔,然後希望下次回歸音源可以再進步一點。 2016年女子組合裡面表現最好的是新四大:TWICE、MAMAMOO、GFRIEND和Red Velvet。而前輩女團的成績也變得越來越差,曾經音源都是頂呱呱的AOA、APink、EXID、Sistar等都開始有退下來的跡象。這次APink也逃不出,甚至是在出正規專輯的時候,才來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希望下次回歸還可以翻身,像2016年的Wonder Girls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