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一七。四:走過

看回幾年前的面子書回顧,以前真的很幼稚。那是中四的時候,社團的主席都是由中四的人當的,所以那時心裡面就有不少想法萌生了。有個社團,是我中一就加入的,那時的我很想當阿頭;另一個社團,我中二才加入,也是個很舒服的大家庭,中三的時候就被選為下午班阿頭,基本上那時就算是在接下來那年穩當阿頭。可是呢,如果是全部擺出來讓我選擇結果可能就不同。我想那時我的學長們應該是有討論過這些事,因為很多人都是得利候選,而學校是不允許有一個學生當兩個阿頭。結局就是,我作為一個運動本領零分的人,當上了體育用具管理團的阿頭。當然,當這個阿頭也不需要會運動,會管理下面那班會運動的小孩子就可以了。但是那時我是有點不甘心,因為這不是我最想要的。可是,最後也只能接受。結局是我當了一個阿頭,三個秘書。不過現在想回去其實我當那個阿頭也很開心,我有一班很喜歡的下屬。他們大多是成績不算太好,但是運動能力蠻強的朋友。他們對我很好,我也對他們很好,常常當他們是我孩子來寵。那時,我拿著體育用具室的鑰匙,常常就躲在裡面逃課,或是每天上課前的時間都還在裡面和他們吹水。我是個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在第一班的小孩子,上了中學後認識了不少人們說的“壞同學”,雖然不至於學壞,可是還是和他們保持不錯的關係。尤其中二那班的紀律蠻糟糕,可是那時我也是和他們同流合污。作為班長,我就恃著領帶到處逛街,反正班長不會被罵,藉口也是五花八門,樣子長得乖也不會惹來紀律老師的懷疑。

那時,中學會有人辦領袖營,每年都會有十位主席被當選為“十大”。然後,就需要籌辦領袖營,對像是每個學會的高層理事。幸運的是,我被選為十大之一。很愉快,每天上學到放學都有一堆事情要做。要檢查會員有沒有在體育節出來值日開門讓體育班的同學來拿用具,要準備文件讓老師和副校長簽名,要開會討論每週五和周六的活動要辦什麼,要開會討論要如何籌辦領袖營和製服團體生活營。那時候,課業也不是我專注的地方,那時就養起了在班上睡覺的習慣。那時很忙碌,然後有想過中六開始就洗手不干了,可是還是當上了中六學生會主席,上到來大學還是要忙社團。可是,是值得的。雖然常聽人說讀書就要有讀書的樣子,學術就要有學術的態度。可是啊,也許是我不夠專業的學術研究態度。我上大學,進入中文系是因為我喜歡,因為我想學。選修自己喜歡的科目而不是跟著朋友一起選,是因為我喜歡,因為我想學。參加我喜歡的活動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是因為我喜歡,因為我想學。我記得媽媽在我小學的時候說過我喜歡的我就會努力,我不喜歡的我不會去碰。那時我的國文很差,不喜歡看國文書。二年級的時候,讀第一班,但是卻是第一次在國文考試不及格。而華文呢,成績很好,三年級第一次寫作文就被老師稱讚,之後每次寫作文都很用心(除了說明文、議論文),都會絞盡腦汁如何寫得好,寫得和別人不一樣。會借很多書來看,看課外書多過碰參考書。就算有很多模擬試卷要做,還是要看金庸。後來,被老師選為華文筆試、華文作文、時事與常識、數學校隊,當時算是讓我定下目標要好好學中文。

那時還會和姐姐弟弟扮歌手,寫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我記得我的出道曲是《走過》。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年,就是呆在家休息。新年前一個禮拜,大家的demo才出來,三天要寫四首。雖然最後有一些歌出不成,或是成品不滿意胎死腹中。要感謝所有相信我的作曲人,還有幫唱demo的歌手。比賽入不入圍就隨緣,大家可以一起做喜歡的事就已經很爽了。不要一直稱讚我,我怕我會驕傲哈哈哈哈,我也只是剛出來混不久。最後一首demo完成了,那麼我想也是可以休息的時候了。

WEEK 4
  1. 盧凱彤《賣空氣的人》
  2. Nowhere Boys《大步走》
  3. 側田《幸福止痛》
  4. 衛蘭《驗傷》
  5. 郭修彧《Extrication》
盧凱彤第一次獲得兩台冠,想不到新城也會獲得冠軍。側田今年年頭就開始發力,接下來都會以藥品作為主題發一張專輯。衛蘭的《驗傷》我想是今年年頭我最喜歡的K歌​​之一,雖然很多人不喜歡“我想識你女朋友,我想敲穿你門口”,可是我覺​​得整首看下來是夠入肉的。郭修彧終於正式出道了,當時《Mission Incomplete》就很喜歡她了。


吃不膩貪心的他
用最貴的價錢販賣著污染

  1. I.O.I《Downpour》
  2. 2NE1《Goodbye》
  3. WJSN《I Wish》
  4. SEVENTEEN《Highlight》
  5. Chanyeol X Punch《Stay With Me》
Youtube看I.O.I的《Downpour》Live真的不行,眼淚很像掉下來,尤其那句우리 이제 안녕。而且,Woozi有份作曲哦。 2NE1也是在同一周發了告別曲,而2月10號就到WG了。二代女團剩下少時了。 WJSN看了《認識的哥哥》後增加了不少好感,雖然目前為止還是13人只有程瀟跑出。順便預祝認識的哥哥快點破5%。 《Highlight》成為了後續曲,而且舞台是十三人版本,編舞真的很帥。決定在下個月追完整套《Goblin》,而這首OST是我最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