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一七。六:哪裡只得我共你

這個星期是莫名其妙就過去了。我回到了PJ,上課下課做作業寫論文。又是一個學期開始,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期待,也擔心。這樣才是日子吧。

星期五和中六的朋友聚會了。雖然還是有些朋友話不投機,可是還是有些朋友一見面就好像大家還是時常見面的樣子。長大了,有些朋友會一直陪伴,有些朋友就算長時間不見也不會尷尬,有些朋友你不想見了,有些朋友你知道已經無法再進一步,有些朋友你知道是沒有營養的。很多時候,我都會思考,誰適合自己,和誰相處最舒服。不是誰都能讓我卸下心防,不是誰都能讓我舒服地展露我的好的、不好的。很多時候,我也只是逢場作戲,看著氣氛做人。這樣下去,其實也讓我自己變得比較敏銳了,比較容易看得出別人的正常與反常。可是年齡越大,也就開始變得對社交有些敏感。從小學到現在,我都是那個去到那一班混都可以有朋友混的世界仔。可是開始懷疑,到底我在哪裡才是舒服的,哪裡才可以讓我真正的開心。所以,變得比以前更安靜了,除非你找到按鈕。不然,更多時候,我想靜靜。

昨晚追了《九巷一弄》十四集,看到欲罷不能,結果七個小時就這樣耗掉了。這是目前在泰國電視台熱播中的家庭情境喜劇。當然,另外火的原因是男主角Jaeng的感情戲,他不知道他喜歡的是哥哥Ert還是妹妹Ai。這部戲打著雙性戀的旗幟,觀眾也分成兩派,一半支持BG,一半支持BL。 Jaeng在面對女生時是個撩妹高手,可是他總覺得自己找不到最喜歡的那位。可當他遇到Jaeng時就變成了小受,在學校還是大家眼中的CP。還有四集就結束,Jaeng、Ert和Ai的三人行始終必須做個了斷,可是編劇的腦洞總是開得很大,到現在都還摸不清他們的套路。整部劇當然一開始也不是就以BL為重,只是後來火了那對CP。劇裡的爸爸媽媽的形像也很貼地,兩個當父母的時候形像是對立的,當夫妻時我聽到他們的對白都是污到一個點,負責翻譯的也跟著一起亂來。叔叔是個負責搞笑的怪咖,雖然討人厭可是一直都給劇裡增添笑料。妹妹是個實力派歌手兼演員,看她演情竇初開真的很可愛。一邊看劇,一邊看中國網友的吐槽,真的是笑到停不了。無論結局是如何,BG配還是BL配,這個都是一部夠搞笑的喜劇,常常看到演員在忍笑。希望常做常有。整部劇的主要演員無論男女老少都是顏值高的演員,其餘的就是負責丑角。

除了這部情境劇,《2 Broke Girls》也是我從第一季追到現在的情境劇。雖然一點營養都沒有,可是時長短,用來打發時間也是不錯的。 《Vampire Diaries》終於劃上了句點,我都對自己追到那一集沒印象了。這部劇的劇情真的是很拖泥帶水。這個學期打算多看幾部電影,第一部想看的是《哥哥》。可是,今晚應該還是會留給《認識的哥哥》。

Form Six Gang

九巷一弄




WEEK 6

  1. 衛蘭《驗傷》
  2. 周柏豪《有生一天》
  3. 鐵樹蘭《凡人對抗命運》
  4. 鄧小巧《不藥而愈》
  5. 林奕匡《難得一遇》


《驗傷》是我年頭最喜歡的K歌​​之一。另外,好奇新城和華納之間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傳聞是因為即將轉會,所以趕在演唱會前密密派歌,不到兩個月,已經出了三首單曲。鐵樹蘭是我第一次接觸Heavy Metal,Sunny真的很出色。恭喜Phil完成了三場Live,這首聽起來很sweet可是卻帶著《只要和你在一起》的無力感。

我想識你女朋友
我想敲穿你門口
心死得更透


  1. Red Velvet《Rookie》
  2. Ailee《I Will Go To You Like The First Snow》
  3. Zion.T《The Song》
  4. Soyou《I Miss You》
  5. Crush《Beautiful》


《Rookie》洗腦力十足,音源也開始回春了,在重男輕女的SM旗下真的是自求多福了。這次的MV也仍然與社會時事掛鉤,被解讀為諷刺朴槿惠和崔順實。 Ailee唱功真的完胜,這首OST的live也是完胜。 Zion.T回歸,沒有辜負音源強盜的美名。 《Goblin》的OST都是精品,這首Crush的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