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一七。一九:通了

最近電腦電話都出現毛病,電腦的話就是spotify容易讓電腦卡住然後就死機,電話的話媒體庫一直彈出錯誤訊息,剛恢復出廠設置問題沒這麼嚴重了,至少我可以打開圖片庫了,照片也幸好找得回大部分。當初把媒體庫洗掉真的是心都涼了。可以撐到我畢業賺錢後再壞嗎?

上個星期完成南北韓關係的呈堂,無驚無險過一關,老師的要求都達到了。 Geetha是個好老師。我拿過四門課,對著她兩年了,東亞關係、 韓國外交、韓國與東盟、南北韓關係。她讓我知道什麼叫專業。作為一位教時事課程的老師,她本身就是行走的資料庫。因為是關係時事的課程,所以其實要知道的東西是每天都在變化的。會和我們討論新聞,需要我們給意見而不只是提供數據,PPT是為我們準備基礎知識但是會一直修改至最新版本才給我們,會讓我們讀最新的時評、資料分析。的確很嚴格,尤其每次呈堂都是過關斬將,數據必須是最新的,評論必須有條理而且有論據,因為她會質疑你的每一句話。但是,如果跟得上她的步伐,其實很快就能進步。像小朋友第一次拿她的課,就一直碰壁,雖然他懂很多時事,但是他成立論據論點的方式還是有待加強,而且他的價值觀和老師的有偏差,所以常常被老師開槍,但其實我看得出老師是很欣賞他的。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想我會將跟多時間花在作業上,現在回頭想想其實底蘊還不夠紮實。雖然我知道自己在寫作業寫論文的時候是有在進步中,但是還是略顯不足。沒有正式統計過,但是花在歌詞書的錢應該都有幾百塊。心會痛但是付錢還是很爽快。

聽過不少評語,都是人傳人傳出來的。比如,覺得我只會弄弄文筆,腦袋空空。嗯,也許一兩年前我還是個不常思考的人,但是這一年我覺得我不斷在反思自己,感覺比較有用腦。然而,我想我還是只會把大部分心思放在喜歡的事物身上。當然,也不會去刻意證明什麼,當我聽到別人告訴我時,我也是笑笑。我知道我一直在進步就好。至於被認為是落俗的人,也是沒辦法的事,人還是接點地氣好,刻意無為就是有為。我想,每個禮拜都寫文章也是好事,至少我每個星期都有一段時間是靜靜回憶、思考、反省。

之前和Fuckers出來,終於有了一次較為深入的談話。每次都是聊八卦嘻嘻哈哈,這次終於談心了。每一次這樣的談話都是思考反省的機會。至少讓我知道,偏見是很可怕的,也許是我太不上心。朋友說他不喜歡抽煙的人,不喜歡把自己生活搞得很糟糕的人。可我和山姆聽了想讓他改觀也很難,畢竟我們是不同的人。我以前也有很多不好的朋友,至少不會說看不起壞同學而不和他們打交道。也有認識抽煙的朋友,但是並不會覺得怎樣。偏見和既定印像是會害死人的,對我來說,就算你人再壞,只要有一點和我通,那就是通了。與其去放大別人的缺點,不如多看人家的優點。不是視而不見,而是當你把目光放在黑點,黑點只會越來越大。做人已經不容易,為什麼還要去執著那些黑點。

人越來越大,朋友的圈子自然會越縮越小。深度比起寬度更為重要。從來不強求說一定要和誰做朋友,大學生活這麼短一定要和系友深交,一定要多了解室友屋友,一定要找到情人等等等等。每個人都很特別,所以每個人和每個人都不一樣。對我來說,只要有一點通了,那就是通了。然而,有些人縱使離你很近,也達不到他的心的。只要有三五知己就夠了。也不需要每次出外都要找人陪,強求每一段關係都要深入到心裡面去。更多時候是性格相同,喜歡的事情相同,然後就會慢慢變好。比如和花豹,其實我們同班同事十一年了,然而我們並不是像外人想的那樣,我們從不私底下聯絡,有話才講有屁才放,也從不約出門見面。脾氣也不同,性格也不同,待人處世更不同,秘密也不會分享。然而,默契還是培養出來了。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相處方式,如果通了,就可以變得深入變得深刻,那樣才會細水長流吧。如何才叫好呢,我想是兩個人獨處的時候不會尷尬不會刻意找話題才算好吧。找到讓自己舒服的關係最重要。很多時候隨緣才是最好的。

——————————

孫姥姥請大家吃飯。真的謝謝老師們對我們的好,雖然我們未必聽話聽教。

第三次CC Dinner,然後新的籌委也選出來了。今年被擺上台,交流環節變成記者會和粉絲見面會,MC還要唱《在森林迷路》。








——————————

昨晚看101第六集,真的不喜歡Mnet的剪輯,都突出矛盾點黑練習生,沒有播放如何化解矛盾的那面,畫面只注重一兩位練習生,Centre沒鏡頭,如何克服缺點練習也沒鏡頭。我想Mnet開始要靠放送分量來影響Top11了。金龍國,是時候上位了,每次聽他的solo部分都起雞皮疙瘩。同隊唱得好的人很多,但是特色才可以讓人突出。最重要是Mnet剪輯,每到一個Killing Part就插播觀眾反應。周學年呢,雖然人氣很高,但是態度和實力有待加強,相比賴冠霖的態度真的差太遠,起頭差但是沒在進步而且還搶著當Centre真的是該罵了。 《Boys And Girls》就真的是讓人惱火,隊長為了照顧實力不足的朋友要從頭教起,結果壓力太大自己忘詞想必他會很難過。 《Shape Of You》是唯一一隊觀眾喊Encore的舞台,然而惡魔剪輯太嚴重,看放送根本看不出哪裡好到可以明明最後第二出場表演還可以讓觀眾意猶未盡,有出席錄影的觀眾開始在網上開罵Mnet了,Killing Part不播去插播觀眾,是真的要影響票數嗎? 《Fear》舞台很感動,每個人的詞都很感人,尤其最後文福激動得手都抖了。 《Playing With Fire》就太過注重隊員的矛盾,表演也不過不失,但我想初Centre李大輝現在在不給力點很可能排名只會一直跌,鄭世云要一直上啊。

——————————

WEEK 19

  1. 周殷庭《小姐你好》
  2. Super Girls《從今以後》
  3. 顏卓靈《閃光》
  4. AGA Feat. Ghost Style《3AM》
  5. Robynn & Kendy《無敵》

哪怕進逼得過分 也會破壞氣氛
扭身扭勢可再鬥花式吧

  1. K.A.R.D《Rumor》
  2. Suran Feat. ChangMo《Wine》
  3. Hyukoh《Tomboy》
  4. IU Feat. G-Dragon《Palette》
  5. Sehcskies《Be W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