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一七。二十:陣雨

101的牽制投票越來越嚴重,無論是現場投票還是網上投票。現場投票的部分,只要是人氣組合,票數都偏低,因為為了讓自己的one pick得第一,只好牽制其他人的票數。至於人氣較為不均的組合,就很明顯靠人氣取勝而非實力。 《春日》的忙內雖然高音上不去,但是我覺得他的聲線很適合這首歌,只是很可能和Somi一樣相比其他成員的聲線突出而可能會需要心理調適。至於小雞拿第一也是跪了他的人氣,希望Kenta可以留到22強。小狼的歌聲有讓人驚艷一下下,雖然是在進步中,但是還是趕不上大家,但是相信換間公司去受訓應該將來會成大器。 《Pop》和《Amazing Kiss》算合格,可惜裡面應該沒有任何一位可以撐到11強去。 《Rhythm Ta》就真的普通,相比之下《不是你知道的我》要是沒有剪掉河旻浩的部分應該會是很棒的舞台,可惜行為不檢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Get Ugly》基本上還是很賞心悅目的,安炯燮和Winky Boy不夠特出,Daniel、Ong和朴佑鎮都表現得不錯,朴佑鎮的位置雖然比較靠後,但是看個人cam就知道什麼是餘裕,表現真的對得起小組第一,希望可以撐到11強。 Samuel就很可憐,雖然實力是稱得上11強,甚至可以成為Somi第二,但是在韓國的人氣似乎一直不大討好,個人訪問也常常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希望他順順利利出道啊。

最讓我感動的是《陣雨》。在煥是上位的時候了,無驚無險應該可以成為新I.O.I的主唱。至於玄彬,看得出他真的被惡評傷得很重,眼神變了,語氣變了,整個人就快要垮了,連唱歌的聲音都在顫抖。雖然是咎由自取,但是現在好感度是有回來了一點。看到一個中肯的評語,希望35強可以刷下他,因為到了這個階段練習生應該要自己去努力去爭取,而不是花更多時間在幫助其他實力落後的練習生。金東彬就是很好的例子。 101的官方meme這次看得出他的誠意和實力了,之前靠耍寶獲得第三,他也不是不知道,面對惡評,選擇做好自己去讓別人閉嘴。《陣雨》還在節目後重返音源榜。

不容易啊,雖然出道後會被綁兩年,其他同公司的練習生可能要么等要么重組。尤其Brand New Music和Nu'est要面對這個問題。但是看到練習生們一集一集的成長還是很感人。目前固定pick:Ong、God Daniel、神的聲音、隊長、Samuel、忙內、朴佑鎮。其餘覺得不錯的有:旼泫、Kenta、世雲、大輝、賴冠霖、金龍國。

《陣雨》舞台,是看一次哭一次,尤其到了우리 이제 안녕,然後在煥的高音一上去,就崩掉了。像是把感情收在了不同的抽屜,然而聽《陣雨》,像是打開了一個抽屜。我以為是畫面剪輯煽情,結果不看畫面還是哭得很慘。然後我以為哭了一次再重播就不會有事,可是還是失敗了。

看他們的舞台很勵志,也可以找到一些共同點。沒有多少人會去了解你努力了多少,他們只看見你表現了多少,是成功還是失敗,然後便以此評價你。我一直不大樂意別人常常提起我比別人優秀,這一點仰望的目光讓我不舒服,無論是直接或是間接,比如言語上提到你很厲害啊,你有粉絲啊,你比較不同啊等等等等。這樣有什麼意義呢。變化的,是大家在看我的眼光,而不是我自己表現出來的態度。自大嗎?我覺得不是,我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局限在哪裡,然而大家看不到。大家認為你得到肯定就是厲害的,你有人仰慕就是地位不同,你的取向不同就是不屑與普通人一樣。這樣的前提是,他們一早改變了看我的目光和心態,要是我去介意這些,那麼當我失敗的時候該怎麼辦。不是第一次聽人說我驕傲,我都知道的。這一年,我讓自己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去刻意討好所有人,畢竟沒有這樣的必要,我做好自己的本分,我繼續努力就好。我知道付出多少不會有人需要知道,人們只會從他們看見的管道看見你是好或不好。到了今天,還是有人很好奇對於我沒有得到最佳作詞有沒有不開心。沒有,雖然聽起來既虛偽又做作又沒有說服力,我很開心我的伙伴們都得到肯定,整個團隊都得到肯定,這個比起個人得失更重要。光環是大家給的,然而功勞永遠不止我一人,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一起盡心盡力完成表演是重要過彼此間的競爭。已經不想去多做解釋,該說怎樣的話才能讓別人相信,如果是我的朋友那麼我笑笑靜靜很給臉了。

還有很多話想說,然而無法順利組織起來。最近心累,面對課業也是煩躁。至少《陣雨》讓我找到一個出口,不是解決問題的出口,而是宣洩情緒的出口。


就到此為止 全都停下
不管是雨水 還是我的淚水
不想再因為淋了雨感到寒冷而顫抖
總會有一天
那曾無比冰冷的雨水
會化作溫暖的淚水
流下來也沒有關係
這只是場稍縱即逝的陣雨吧




WEEK 20
  1. Robynn & Kendy《無敵》
  2. 黃浩琳《纏路》
  3. 江若琳《小燈塔》
  4. AGA Feat. Ghost Style《3AM》
  5. 周柏豪 Feat. 黃宇希《How Do I Look》

我試過悲傷 道路亦未轉向
但最後最緊張 尋回往日那月亮
而人生枉稱沙場 難敵誰初心的馨香
如果非出於愛 能得的 怎算獎
  1. Unnies《Right?》
  2. PSY《New Face》
  3. Produce 101《It's Me(Pick Me)》
  4. PSY《I Luv It》
  5. DIA《Will You Go Out With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