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一七。二一:覺悟

最近馬大工程系direct intake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最讓我失望的是一些馬大生的反應。對,這個政策的確可以增加學院的收入平衡開支,可是這樣的先例一開,以後一定會變本加厲。政策是突然冒出來的,比例等也不透明。本來UPU入學已經不透明不公平,如今不去解決這個問題,不去解決財政開支問題,反而去使用一個不公平的策略去填補這個漏洞。說馬大缺錢嗎?可還是看見常常把開支花在一些不必要的地方比如人形站牌。因為不公平不會看起來不公平,所以就可以認同? UPU完全採取績效制才是最好的,可很難等到這麼一天。當初以為馬大自主收生以為會有進展,然而後來貌似因為入學報到的學生太少,結果還是回到UPU系統。此外,我覺得採取面試制度也是好的,雖然盲選有盲選的好。

看見一些馬大生寫的confession還是會搖頭,雖然不知道居心是如何,是不是抽水。每次和朋友聊到馬大,是的,我會為此感到驕傲,因為可以進入馬來西亞最不錯的政府大學。可是,我還是會告訴朋友不要認為馬大是第一就把它想像的太好,也許它比起其他政府大學條件更好,但是它還是有許多需要改善的空間。馬大看起來開放,然而在很多地方,還是保守且不公平的。

至於里面的學生,我覺得很可惜和遺憾。我覺得,活到二十多歲了,拼了命獲得進入馬大的名額,但是卻渾渾噩噩過了幾年,真的很浪費。有些人就來畢業了,還學不到什麼,但最讓我覺得遺憾的是,那些不知道自己的缺點還沾沾自喜的人。我不反對你可以來讀大學但是卻只是為了靠一張文憑然後就迫不及待出來工作賺錢,但是我會為你感到可惜,這個世界上有比賺錢更可貴的東西,我也為那些進不到馬大的人感到可惜,他們可能求學的態度比你更認真。尤其你都要畢業了,卻還不思進取,作業做的這麼糟糕,人品仍然惡劣。當你一直讓自己站在高地,覺得別人都不怎麼樣的時候,那你永遠無法進步。看過太多這樣的人,不謙虛還因此自滿。真的想問看你們進入大學後你們到底學會了什麼。當你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無法接受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還因此怨天尤人。那你就只能到這裡。當人家還沒說完對你的看法或是意見,你就迫不及待開口反駁,那你永遠沒有為自己留下反省的空間。如果說進來大學我對什麼印象最深刻,應該就是這一點。眼界變得開闊了,心胸也變得更寬廣,雖然也許我一幅不謙虛的樣子。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比你好的人,而你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你不對此有覺悟,那麼你就無法進步。如果只會怪這個怪那個含著怨氣做人,那麼你也只能停在這裡。

《姐姐們的Slamdunk》來到尾聲了,這是少有的改變人生的女性藝能,都放了真感情在做節目。希望Somi以後就走花路吧。聽God淑和God泡菜的演講獲益良多,畢竟是吃鹽多過你吃飯的人。對於有理想的人,她們說要有自己的基準而不是別人為你定制的,比如不需要花時間在去交不合的朋友,畢竟這個世界上還有太多很好的人很好的事要珍惜;做任何事都要盡全力,努力是不會背棄你的朋友;要什麼都算計,那什麼都做不了。看藝能也是可以有收穫的。

再來《Produce 101》又發表順位了,果然韓國女網友是無法預測的,成績大上大落看見都緊張。接下來投2 picks相信結果會出乎意料,而且相信也是為了要淘汰那些捆綁式投票,尤其同公司的。林煐岷醜聞接二連三爆出,尤其有女朋友一事傳出後,大量粉絲脫粉,相信下個星期名次應該會大跌,BNM的名額應該會是大輝和五金。感覺《Sorry Sorry》二組都會順順利利待在上位圈了。以Daniel的人氣,只要接下來沒什麼意外,都可以keep著11強;而Ong果然是男粉當道,Fantagio這次真的撿到寶了,歌唱、舞蹈、樣貌和綜藝感都很強,其實是個傻B哈哈哈哈哈。金在煥真的要走花路了,101主唱靠你了。至於周學年,不少傳言都在質疑能力、外形、放送量都比較少,但是人氣卻不減,而且惡魔剪輯對他影響似乎不大。 Samuel要繼續上啊,不然就真的比Somi還可惜。感覺隊長、Wink、賴冠霖、Ong、Daniel、大輝、五金、Samuel、大黃、在煥似乎都會是被力捧的對象了,剩餘的位置可能就是小狼、小雞仔、世云、周學年了。李義雄、何成雲、Baby、Kenta、盧太鉉、Meme都很優秀,除非下次剪輯再爆上去,不然很難憾的動上位圈。這次一輪淘汰,許多有實力有潛質的練習生都刷下來了,許多是因為外形不夠優秀,分量不夠多都被刷下來,比如鄭東洙、洪殷基、柳會勝、禹眞榮等。實力在外貌當道的世代算什麼,以前倒沒聽過“門面擔當”、“形象擔當”這種定位,但是如今許多出道的組合人數都在不斷增加中,而且不少人是沒有辦法好好地唱Live。真的很可惜,作為韓團是有一個生命週期的。到了這兩年許多資深團體都面臨解散的命運。 Sistar是最近的一單,真的很可惜,難得四位的音源成績都很不錯,而且個人發展也很好的前提下,選擇拆夥真的遺憾。但是她們無法再上一層樓也許也是致命傷之一,公司企劃真的很重要。

論文進展報告結束,現在是要重新整理論文,並且將它變得有條理。當初呈堂的覺悟是,論述上我不會出錯,但是方法上是需要改善的,所以要謝謝老師們的提點。這份論文完成了,我才可以決定我後來的路要怎麼走。

另外,是時候要開始在詞債累積前清掉一些了。 #20

WEEK 21


  1. AGA Feat. Ghost Style《3AM》
  2. 周柏豪 Feat. 黃宇希《How Do I Look》
  3. RubberBand《老人與海》
  4. Supper Moment《說再見了吧》
  5. 衛詩《刺青》


但你應該知道我們情境多尷尬
如假開心開心開始假得很 倒不攤開這張牌


  1. TWICE《Signal》
  2. I.O.I《Downpour》
  3. Unnies《Right?》
  4. PSY《New Face》
  5. PSY《I Luv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