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一七。一八:Unnies 101

最近有追看《姐姐們的Slamdunk 2》,看著她們從零開始,從無到有。除了兩位元老級大姐,還有聲帶受損的前聲樂歌手,媽媽級的演員,有女團夢的Trot歌手,前女團成員的女solo和差一點出道成為女團的101冠軍。基本上都是女團企劃了,而不是像上季那樣每位成員都有不同德夢想要實現。這次要拿一位也不容易,前有PSY後有TWICE。


101來到第六集的位置評價。經過前幾集的惡魔編輯,開始看得出Mnet其實有心要捧誰,當初高位置的都被刷下來。固定Pick都不錯,金鐘炫、Daniel、Ong、金在煥都進到11強了。看起來真的很難猜到誰可以笑到最後。希望韓國網友好好選擇,實力大過顏。雖然很殘酷,但是我覺得與其靠顏值撐起整隊,讓那些有實力的人都被淘汰更可憐。 I.O.I的A級成員有8位,這次可能一半都不到。而且,當初拿到A級的都沒有表現到什麼,節目剪輯是問題,但是沒有什麼特出的表現也是事實。 Avengers Team其實還比第二組遜色,白虎和賴冠霖的氣場就贏了,李大輝、Wink Boy都是被黑的對象。 Sorry Sorry2組是最完美的表現,金在煥、Daniel和Ong都有Killing Point,每次看都覺得雞皮疙瘩。雖然權玄彬的態度真的是讓人惱火,但是相信要進Top11很難了,已經開始被黑。希望接下來的評價真的可以看到好的表現,不然最後出道的是全隊門面我也是醉了。



————————————

常常聽人家說歌詞很難寫,因為不想讓人家知道你在想什麼。寫作都是表達的一種,如何為自己留下一點什麼,總好過什麼都沒留下。歌詞對我來說,除了是為我自己留下一點我自己的文字,也留下我的想法。隨著作品數量越來越多,知道自己是有在進步,但是也知道自己的局限在哪裡。從大一的大搖營開始到現在,兩年內共寫了18首歌詞,發表了12首。這個數量想來也是近年UM之冠。當初有一段時間想過,該不該停下來,已經達成在大學發表歌曲的目標,是不是要嘗試走出校園。而且,開始出現壟斷的現象,雖然這個想法好像很不謙虛,可是當越來越多人來找你寫詞,那別人怎麼辦。畢竟這不是一種一寫就可以很好的事情,是需要練習才會進步的事。

那天去面試,未來老闆(?)說很可惜現在他還沒看見有野心的人。比賽完後就嘻嘻哈哈拍照結束了,從沒看見有人去見評審問意見,向公司高層推薦自己。我說是被動吧,不是沒有有心的人,而且很多時候主辦當局辦了活動就沒有下文了,雖然說推廣但是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為辦而辦。但我們都同意這是大環境的問題,雖然我們常常會把手指頭指向別人。不知道這次面試成不成功,畢竟未來老闆很聰明很直接,如果上班了,應該會是壓力不小的工作,但是一定獲益良多。

雖然說未必知道自己未來會怎樣,但是想來以後還是會和流行文化打交道。對流行文化有一定的敏銳度和了解,無論是出來工作或是做研究教書,應該都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慶幸家裡從沒給過我什麼壓力,而且現在家裡剩我一個沒工作而已,全部人都可以養好自己,那麼我也不用說要為家里分擔經濟壓力或是怎樣,我想把自己照顧好還可以玩很久選好自己的路,沒什麼後顧之憂。

————————————

那天CC Dinner,被擺上台辦粉絲見面會。兩位MC還特地唱了一小段《在森林迷路》,真的是小感動。畢竟比賽舉行了兩個月,大搖過了一個月,還記得歌怎樣唱就真的是很棒了。其實我想最感動我的不是得獎,而是人們告訴你他們喜歡你的歌,喜歡哪一句歌詞,這樣的肯定是更好的,因為你的作品都曾經逗留在他們的心上。就好像我其實很開心不少人喜歡《成癮》,因為當初寫的時候就是希望帶出這個力量。

————————————

WEEK 18

  1. 衛蘭《天敵》
  2. 洪卓立《帶著骨灰去旅行》
  3. 泳兒《一隻小豬》
  4. 顏卓靈《閃光》
  5. 週殷庭《小姐你好》


算吧 舊男友
這低價情敵 難接受
妳贈我 這種質素對手
已沒有心機 爭到最後



  1. K.A.R.D《Rumor》
  2. IU Feat. G-Dragon《Palette》
  3. Hyukoh《Tomboy》
  4. Hyolyn/ Changmo《Blue Moon》
  5. Zico《She's A 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