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一七。二二:都在自以為

常聽到,如果一個人覺得某人有問題,那可能是一個人的問題;如果是一群人覺得某人有問題,那可能就是那某人的問題了。當然,這樣說未必對。我們往往找到一個黑點了,就會一直覺得很礙眼,它在我們眼中會無限放大放大放大到我們看不見白色的底。這都是誰都會犯的錯,那應該怎麼辦呢。我們應該去抹掉黑點,還是我們只要去找多一張白色的紙張。如果一個人有缺點,而那個缺點是會阻礙他與別人繼續在一起,阻礙他自己的發展,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應該沒有完全肯定的答案。如果放任這樣不管,那我就是懦弱嗎。如果勇敢開口希望帶來改變就可以換來預想的成效嗎就是正確的嗎。每個人都有各自選擇的待人處世法,然而我們常常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然後就去判定別人的高低。比如你覺得你自己條件很好,比如你覺得你自己思想高度高於常人,比如你覺得你自己才華橫溢獨缺伯樂,比如你覺得你自己總是沒有錯凡事總是辯駁先。如果總是不自覺地覺得自己高於別人強於別人,那要是所謂的弱者的話你願意聽嗎弱者的建議你願意反思嗎。

我不常與人辯駁,或者說在還未開口我就自己為自己找失敗的藉口。是自卑在作祟吧。舉個例子,在系裡,我在不同的群體間受到的是不同的待遇。某些人覺得我弱,思想弱體力弱魄力弱做作業弱讀書弱外型弱單身弱窮孩子弱,把日子都混在參加活動上建立一些沒有用的人際關係寫一些俗裡俗氣的歌詞。在那樣的眼光之下,我選擇了安靜,因為我說什麼都被先入為主了。某些人覺得我很有才華,覺得我高人一等,甚至驕傲自大。在面對不同的人群就有不同的反應,一些課堂上我選擇安靜因為我知道老師不喜歡我同學都厲害過我,一些課堂上我可以發表我的意見回答老師的問題因為我覺得老師會接受我而且可能我在那方面還算不錯。我想,當我們面對不利我們的情況,我們都會退後保身;當我們遇到有利的情況,我們就會積極前進。那麼,退後保身是對還是錯,準則在哪裡?有時候聽到一些話語覺得不對但是總覺得說出來未必有用因為我思想貧乏腦殘膚淺,說出來別人未必會聽,反而搞笑耍廢還有一點存在感。如果我在自以為是的人面前嘗試糾正我認為錯誤的觀念,那麼我會得到怎樣的回應。比如吧,一個A等級的人覺得我要拿A+應該要得到和C等級升去B等級那樣的關注和輔助。我不覺得公平與否在這裡說得通。我覺得本意是你是A等級的那麼你可以有自己的信心與能力讓我自己成為A+,而且那一步更多的是靠自己的努力。而C等級之輩不同,因為你們需要更多的關注與輔助才可以建立信心才可以接著增加能力。再比如,如果你一直覺得你自己沒有問題,然後我告訴你,你其實一直很有問題,什麼事情都不上心,或者你一直都用俯瞰別人的目光去看別人,那麼會如何。換來的第一個念頭,會不會是:你憑什麼?

自信與驕傲、懦弱與謙卑,很多時候只是一線之差。有時候,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屬於較為負面的那一個。我看見很多紛爭的可能性,我嘗試避開,所以我選擇尊重,當然也可以說是漠視,反正我們都會覺得自己都是對的。你可以腦袋空洞但是不上心,但是當你一離開你的安全區域,你注定要吃一把泥土;你可以繼續自怨自艾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珍寶,但是這樣下去你是無法更往前一步;你可以繼續覺得你永遠站在道理那裡,但是有一天你會明白這樣的態度持續下去只是會讓自己遠離了更多人。

當然,你也可以覺得我一直繼續自以為下去。我們常常都在自以為,所以我也一直以為我這首歌寫得很好。

我不喜歡人家把我捧在高地,因為這些所謂的人氣與仰慕都是泡沫。人家可以把你捧在高地,也可以把你摔下來。尤其那些只是覺得你好,但是到底還是說不出你哪裡是確確實實的好。重點在於,你自己爬到了怎樣的高度。那麼,摔下來的時候就不會這麼疼。我一直都這麼相信著。如果你一直以為你是最好的,那麼你永遠無法成為更好。努力是不會背叛你的。

寫作和研究是很有用的,至少這段時間裡,我一直懷疑,一直思考。而結論,絕對不是為自己的論據做出蓋棺定論的肯定,而是要反思這樣的結果是怎樣的,要繼續懷疑自己的結果,因為總會有人會去質疑去推翻,只有那樣才會一直進步。這要謝謝姬塔老師的教導,她讓我知道結論並不是把它做死,而是更像一個段落的完結。

終終於於把論文都寫完了,做多最後一次檢查,希望是最後一次了。雖然定必有瑕疵,但是覺得至少對得起自己了。

這個星期最轟動的新聞應該就是TOP吸毒然後疑似因為用藥過度而昏迷。呃,我只是想說要客觀一點,我看到一些評論真的無言,比如有人說願意減壽十年換TOP甦醒,有人不斷呼籲大家要相信和體諒TOP用藥是有苦衷的,有人甚至罵法庭為什麽要在TOP昏迷的時候決定他的開審日期為什麽不等他醒來。最後一個是最無言的,如果他不是偶像,可能他們的態度就會不一樣了。

然後就是101,已經完全入坑。今天又收到消息,35進20強,到底還是PD pick啊。先立個flag的22強人馬:Samuel、成雲、智聖、Daniel、性感山賊、龍國、Kenta、週學年、羊駝、3號、Wink、Deep、世云、神的聲音、Ong、冠霖、隊長、諸葛、5金、大輝、安安、義雄/蓮花。

寫寫看完Concept舞台的想法。

《Showtime》:歌曲本身是不錯的,整個很有活力的感覺,只是不容易突圍而出。 Samuel真的是選對歌了,表現出該有的15歲少年活潑形象,而且現在看起來也比較放得開了,我想PD還是會希望他進到11強的,實力有但是人氣一直上不去,只好靠剪輯了。智聖當初靠滑稽衝到第三名但是應該也是上不去了,總是這樣如果誰突然爆出那麼黑點一被發現就一定被拉下來。當然,智聖vocal不差,只是還有更多更強的人。 Ardor & Able兩位應該也是上不去了,但是實力絕對可以幫助到他們回歸Hotshot之後的表現。其餘的應該也是進不到20強了,在這個緊要關頭,鏡頭就是助推力。只是忙內就可惜了,不過我之前聽朋友說的也對,如果忙內真的進了11強,那麼整個團體的路線會被限制掉。

《I Know You Know》:應該會是全軍覆沒。歌曲其實很好,只是太難唱,聽Live完全是捏一把冷汗,製作人的臉色一直都是沉下去的。東賢只好回去BNM等出道了。至於玄彬,好感度是回升,只是如果只是遊客心態,那就到此為止吧。

《Oh Little Girl》:只有Vocal有吸引力,此外最突出的應該就是Deep,現在都不deep了。舞蹈真的不on point,center改變不了他冷酷的舞台用風格。可以看出要保的是Deep和世云。 Wink一直以來都被說是PD沒有預料到的人氣暴漲,相對顏值,我還是必須說他的實力是在中等到中上水平,舞台上除了顏值耀眼基本上都不是很突出,如果除掉Wink可能就真的會不了了之。但是,他真的是個聰明的小朋友,知道放送應該怎樣做,知道Wink之後要出新招不想被定型,知道PD的問題充滿陷阱所以都回答得很得體,根本就是天生的idol體質。至於Yuehua的兩位小朋友,其實論實力應該是義雄更勝一籌,但人氣還是安安勝一籌,可惜的是他們似乎回不去當初第一集那副天真無邪活力滿分的模樣,尤其安安,非常明顯是怕了惡評,當初一句無心的話結果被網民討伐。其實排名下跌誰都會擔心,只是看的人會覺得你這麼高位了還不知感恩,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Open Up》:靠雙Kang救回這首歌和表演,Killing part有吸引力,兩位hard carry完全壓台,雖然Vocal部分全組都真的有待加強。 Daniel絕對是Center的不二人選,其實我希望他當Center多過Wink,因為Daniel在這幾次的演出就算不是Center擔當,但是眼神動作完全到位完全On point。至於山賊,就真的是和諸葛55波了。龍國其實也不容易進到11強,雖然現在人氣漲了很多。 Kenta其實是遺珠,舞台表現真的很好,就是Vocal那裡弱,不然這次Center一定穩。小雞的話就看one pick會不會上得去,人設有點四次元,雖然實力不足但是態度良好形象正面。接下來是周學年,嗯,這集的話題都落在他身上。實力不佳努力不足是肯定的事實,從Never就注意到大家是心知肚明所以才不保他還因為諸葛的話笑出來,然後從Never一起移動的羊駝和3號也不選擇他當Center ,當了Center後羊駝還說要讓別人也看到你的用心和努力,到後來在製作人面前表現不佳換Center,大家都把真心的評價說出來,到後來練好vocal了還想要換回Center,再到後來舞台上表現出錯,到最後ending pose擋住了Center並且不理解concept全隊人都冷酷性感風,只有他一人油膩膩地送飛吻。好了,其實我不想討厭他,他肯定在這一次受到教訓,要出道11強是很難了。只是以他目前的狀態是回公司繼續訓練調整好心態才出道。實力是多重要的,從《Never》淘汰隊員那裡就知道了,要成為組合裡面需要的人,要證明自己是值得留下來的。

《Never》:這兩年慢慢在韓國慢慢崛起的House風格,雖然歌曲未必完美,但是舞台和金在煥撐起了整首歌,金在煥的VOCAL撐起了整首歌。這一組應該都會全員一起出道,舞台的完整度最高,每個人的表現都達到一定的水準,除了冠霖真的需要多加把勁。 Ong、五金和在煥應該是PD想保的人,這次剪輯看得出野心是要圈粉。 Ong的人氣一直都keep著但是一直沖不上去,男粉多,聰明到完全明白如何做放送,幽默搞笑氣氛調度好,五金應該會被帶壞哈哈哈哈。五金應該會頂替羊駝的位置,人氣現在一飛沖天,希望快點好起來。在煥如果進不到11強,應該會大大殺傷整個團體,甚至我看過有人說如果最後出道的團體顏值強的多過實力強的,絕對會傷害團體、Mnet,甚至整個樂壇,因為人氣都建立在顏值的問題會變得更嚴重。之前還看過一個貼文:這次的最大贏家會是簽走在煥的所屬社老闆。大叔你出道後賺夠錢了記得選好公司,拜託。



最後還是要寫下我的心水名單:
卡咪龜(隊長/Rap)/Daniel(Center/Rap/Dance)/金在煥(主Vocal)/五金(Rap/Dance)/Ong(Vocal/綜藝擔當)/諸葛(Vocal)/大輝(Vocal )/Samuel(Dance)/世云(Vocal)/Kenta(Dance)/成雲(Vocal)

當然只是自己幻想而已,畢竟後面三位都不穩,只有Samuel有機會。還要加上Wink冠和冠霖,最後兩個位子應該就是Samuel對Deep對山賊對三號。

WEEK 22

  1. RubberBand《老人與海》
  2. 衛詩《刺青》
  3. Fabel《安多酚》
  4. Supper Moment《說再見了吧》
  5. 李幸倪《空姐》

一世徵戰穿過幾百里
終結想要跟你遊故地

  1. SEVENTEEN《Don't Wanna Cry》
  2. TWICE《Signal》
  3. I.O.I《Downpour》
  4. BTS《Spring Day》
  5. Lovelyz《Now, W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