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一七。二五:迫切

論文成績出爐,如無意外是B+。當然本不能說是失望的,畢竟自己花了多少精神去寫自己知道,只是碰巧知道自己差一分就可以上一個等級,還是會暗捶心肝。當然,起步比別人慢就不旨意成績比別人好,但是在寫作的過程中,還是可以感覺到自己在慢慢進步中。我想這個就已經很重要,重點不是比別人好,而是比昨天的自己好。接下來,應該會選擇繼續學術研究的道路,外在環境的許可之下,我想我是可以追尋這種滿足感,對知識的追求。和家人聊過了,我想他們只是擔心之後我會為了所謂的夢想走一條辛苦的路,尤其在他們知道我寧願選擇月薪三百的唱片公司也不願意回去教補習領一千多塊。但是看在兩個月的學習機會,我想還是要試試。之後的路,也許會比別人累,比別人慢。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份迫切的心變得更為熾熱。當初才想著要考上馬大,現在就要完成學士課程了。惰性再不改,就要扑街了。

上週末參加《紅樓夢》活動和黃錦樹與張錦忠講座,算是吸取了一些些文學養分。一直以來,秉持的是專注涉獵自己屬意的領域。飢不擇食有飢不擇食的好,可是我的脾性只適合去做喜歡的事,專心去學好一件事,好過什麼都涉獵一點,最後不到岸。買了套《紅樓夢》,打算趁實習期間讀完。還有《道德經》,林夕講一定要看的,所以一定要細細重讀一遍。

之後的路怎樣走,也就看最後一個學期怎樣玩。

Wanna One開始有點動靜了,雖然YMC總是慢慢來。看見有些人在評論處叫那些還在為落選者抱不平的人move on真的是爽快。性感山賊突然別人指責說曾在中學時期涉嫌非禮,目前看起來是被人誣陷的可能性較高,但是現在進入法律程序,女方還是默不作聲,要么是真的有此事(不過這麼久了也很難作證),要么是打算大家抱著一起死。畢竟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山賊的名譽只會繼續下滑,而其他成員也只可以繼續潛水,除非像Lovelyz那樣先回歸再算,畢竟熱潮一冷下來大家就不會記得你了。沒有《Produce 101》的周五晚上真的很空虛。

想要抓緊一點時間完成一點什麼,那份心情更迫切了。

WEEK 25

  1. 王菀之《突然一生人》
  2. 余春嬌《余春嬌》
  3. 麥浚龍《禽獸》
  4. 葛仲珊《就改天》
  5. MastaMic Feat. Soul Jase《Backseat Love》


過每天 不必等 到那天
到那天 想不想 見不見


  1. Produce 101《Always》
  2. Produce 101《Super Hot》
  3. Produce 101《Hands On Me》
  4. Bolbbalgan4 X Twenty Years of Age《We Loved》
  5. G-Dragon《Untitled,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