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一七。二七:如何

實習生活開始了,公司的人都待我不錯,工作範圍目前涉及到以前技術組學過的技能,還不賴。雖然只是簡單的音頻剪輯,可是靜靜地、專心地,也很好。只是,吃的方面要控制,每次都和同事在Jaya One解決遲早扑街。覺得還蠻適合這一行,對娛樂文化還蠻敏感,在那裡上班常常可以比別人更快知道誰誰即將來馬。和同事也算不錯,只要一聊到K-POP就沒有什麼不融洽的,K-POP真的是一個可以讓你馬上和人混的方法之一。之前負責剪輯20多個音頻,是為了之後放上電台宣傳用的,真的是越做越不爽,說好是錄音為了宣傳用,但是卻選擇在吵雜的地方錄音,而且很明顯事先並沒有想好要說什麼。本來還想說中文懶音問題好像越來越嚴重,之後想想自已也是常常因為語速快而把讀音都糊在一起了。想到這點,還是乖乖咬筆正音啊。

早上上班,晚上趕翻譯的日子,後果就是痘痘出來了。翻譯其實很累,這次是第一次嘗試中譯英,共譯了十首中台的rap,搞得我都對《中國有嘻哈》有興趣了,更何況還有MC Jin登場。貌似相比寫作,翻譯更適合自己。可是這一類工作很多時候只能拿來賺外快。

上個月共出席了兩次文學活動,一次是衝著黃錦樹和白先勇,另一次是看在蔡老師的份上才拔刀相助。幸好還是有收穫的,得到一百塊書券,買了《夜話港樂2》和陳鼓應注的《道德經》。可惜上週都在忙翻譯,沒辦法實行我的學習計劃。明天開始,希望會有一點改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常常感到困惑,有些事情我是想不明白的,或者說是認清了有些事情是不會完美收場的,烏托邦是不存在的。

我該對持不同意見的人進行爭辯嗎?爭辯了又會有怎樣的下場,我會辯勝人家嗎?就算辯勝了,我所希冀的就會實現嗎?那我的立場是主觀嗎?我的辯駁是有邏輯思想在背後撐著的嗎?我是底蘊不足僅靠小聰明來生活的嗎?我是自私自大自滿自足的嗎?我真的應該就被某些人覺得我是一塊朽木嗎?我為什麼要和覺得我不在同等地位上的人爭辯?這不是白費力氣嗎?我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嗎?是他自大還是我自大?什麼是自大?因為謙卑所以自大嗎?就因為你們認為你們比別人強大所以就強大了嗎?為什麼一定要擺出一副看透世事的樣子?為什麼一定要擺出一副受委屈的面孔?為什麼你們可以把自己凌駕在別人之上就覺得別人不配對你指點?你以為的就是真的嗎?我以為的就是真的嗎?世界真的因為你而轉?無法順應變化的人不是會被淘汰嗎?以一副明白世態的眼光看世界就是你們自怨自艾自憐自卑的理由嗎?世界真的這麼容易被你們看透?那不是自大是什麼?自大背後的底蘊是什麼?是你在說服自己因為你不同嗎?因為有不同的標籤就顯得比別人出眾嗎?標籤誰標的?你自己不是嗎?

我覺得我不會找到答案。這其實很痛苦。我是否會陷入和他們一樣的處境,覺得自己什麼都看得透徹,看得明白,沒有人會理解我,我的臆想都只是空想。那麼,我應該堅持些什麼?我應該做點什麼?對於一些課題,其實是持有意見的,但往往總覺得有些事情靠說話、辯論、討論時得不到想要的成果,那我還可以做什麼?我可以靠什麼來做一點點的改變?我可以怎樣靠我一點點的努力去為社會改變出一份力。也許,還是得以我最擅長的文字來進行吧。

___________________

隔著熒幕都感受到的失落,我想我該繼續努力了。我看見熱情,我不應該去撲滅它。

___________________

WEEK 27

  1. MastaMic Feat. Soul Jase《Backseat Love》
  2. 泳兒/黎瑞恩《搖籃曲》
  3. Serrini《放棄治療》
  4. 小肥《當你走了以後》
  5. 鍾舒漫《小碎步》


想去捉緊
逃避半生 可有一吻
尋覓勇敢 不再苦等
原來我在後座與你不相襯

  1. MAMAMOO《Yes I Am》
  2. BLACKPINK《As If It's Your Last》
  3. APink《Five》
  4. Produce 101《Always》
  5. Produce 101《Super Hot》
  6. Produce 101《Hands On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