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一七。三十:載我走

那天小朋友開玩笑挑釁我,本來只是尋常鬥嘴,後來我發覺自己動了真火。嚇了他們一跳,問我是不是來月經。我會有不滿,我會有不高興。然而,很多時候我會將這些負能量收起來。像是抽屜那樣,偶爾被打開,偶爾因為一首歌打開。 《陣雨》就有這麼的力量,所以金主唱大人才是我的one pick。

老師到訪工作崗位,確是會戰戰兢兢的。畢竟我阿頭也是不簡單的角色,甚至有系主任的感覺。待我還是不薄,會聆聽我的意見。還說要farewell,這個我可沒想過呵呵呵呵。

回家是舒服的。也想多回家,可是每次回去總覺得產量零。孩子都大了,和父母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這幾年,姐姐弟弟上班了,開始有自己的生活,而我雖然在唸書,可是也必須開展自己的新一頁了。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常常報喜不報憂。然而自己也知道,該是慢慢打理好自己生活的時候。

星期天接了一份逐字稿兼翻譯工作,結果從晚上九點開始,至凌晨六點半才完成。當初客戶也沒列明是要一天內完成,也沒有這樣的經歷,結果開價低。下次不想再接逐字稿工作,每次聽到說不好的地方,都直接對著熒幕大罵。

回去教補習兩次了,莫名懷念教書的日子和感覺。我是喜歡教書的,喜歡那種分享知識的感覺。曾經想過,以我的能力,是不是要教中文,讓更多人得到更好的指導。

抽獎遊戲得獎。星期六和RF上雲頂看許志安、衛蘭和王梓軒的演唱會。又是一個可以好好放鬆的周末。




特別想,真的。



WEEK 30

  1. 岑寧兒《剎那的烏托邦》
  2. 陳奕迅《披風》
  3. 鄧小巧《兩溝》
  4. 林欣彤《奇怪》
  5. 盧凱彤《之所以是你我》


城內越覺得迷茫
沿路越愛捉迷藏
但求剎那的烏托邦



  1. K.A.R.D《Hola Hola》
  2. EXO《Ko Ko Bop》
  3. ZICO《Artist》
  4. Red Velvet《Red Flavor》
  5. AKMU《Dinosa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