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一七。三一:世界拆散我們

生平第一次去看了演唱會,多虧得到免費票。當然,這也很悲哀,因為銷情不好到處送票。這也讓我覺悟到如果真的喜歡一位歌手,就應該盡最大可能支持他。尤其我這麼愛好音樂。所以,這次訂購了Wanna One和K.A.R.D的專輯。 《Hola Hola》作為出道專輯,當中三首前奏主打和一首正式主打都很喜歡,也是近年難得一出道就可以在韓國以外地區火起來的男女混聲組合。這也將會是他們即將挑戰的難題,如何鞏固自己在韓國的地位,新人獎就難了,年尾有Wanna One、ChungHa、PRISTIN等,也不知道一些頒獎禮會不會特地開個名堂給混聲組合,畢竟今年有KARD、AKMU、Seenroot、Triple H和Urban Zakapa,成績都不錯。他們在海外的音源成績都不錯,還沒正式出道就可以在歐美地區開巡演,Samuel簡直可以模仿他們的宣傳手法。 Wanna One正式出道,整個八月都是他們的天下,音源穩,銷量爆,廣告多,其餘電視台就算不讓他們打歌也一直爭取讓他們上節目,SNL兩集,Weekly Idol兩集,Happy Together三集,再加上放送Wanna One Go,出道Show Con在最高指標的高尺天空巨蛋舉行。綜藝表現不錯,希望可以上《認識的哥哥》。雖然如此,他們的粉絲還是為了團員資源在那裡撕逼,比賽都已經結束了,都不知道還要搶什麼個人直拍第一,歌詞鏡頭分量不足。 《Energetic》如果單以新人標準來看,是合格的作品,主打四主唱,實力外貌兼備的組合。此外,少女時代也回歸了。這次打著出道十週年的名號,可是感覺還不如2015年的回歸。雖然音源成績差強人意,可是如果不是碰上Wanna One,還是可以掃幾個一位回來的。實在不希望最後會落得像SJ的下場,歌曲不行僅靠忠粉拼銷量吃老本。這次還鬧出前輩後輩的禮貌爭議。的確,在註重Seniority的韓國社會,娛樂圈也是如此。以前作為後輩都必須去找前輩問好送專輯順便讓前輩認識認識。 Hyoyeon一句“唯一一個後輩來問好”,把當天M! Coundown的全部出演藝人打上一槍。結果今天Gfriend就送蛋糕送專輯,畢竟網上罵的最厲害的就是Gfriend,作為大勢女團之一,把少時作為追求的對象可是卻忽略了禮儀。今天音中,Suho也補了一槍“沒有前輩就沒有後輩”。當然,不止少時而已,許多藝人都說過如今後輩都不問好了。雖然前後輩觀念根深蒂固,要說這是適當的禮儀與否也很難有一個大家都滿意的答案。可是在待機室等錄影時去向前輩問好、介紹自己,也是好事來的。

記錄回演唱會觀後感,本來以為場地會大到看不見歌手,可是還好,比DTC大一點那樣。音響設置也不錯,幾乎全Live Band的演出也看得很爽。雖然入場的觀眾大多數要么衝著衛蘭進來,要么衝著許志安來,年齡層跨度大。隨我入場的朋友也是只會衛蘭和許志安的熱門歌曲,也理解不了我亢奮的心情。三位表演的個人歌曲除了許志安的舊歌之外,都可以跟著合唱。

王梓軒:作為知名度相對較低的一位,努力帶來勁歌熱舞、熱門組曲和帶女粉絲上台送氣球的福利,算是做得不錯了。雖然沒有聽到《心足》,但是有《世界拆散我們》,完全是驚喜。看來這首歌對他來說意義真的很大。其實對於他,如果不是在TVB混,多花點時間進修音樂,應該可以成大器。畢竟他的個人風格還是很強烈,《點止冰冰》就看得出他對音樂的“執著”了。

衛蘭:這次唱了新歌《天敵》、《一格格》和熱門歌曲《大哥》、《心亂如麻》,可是最愛的《驗傷》和《離家出走》卻沒有唱。希望明年1月1日,可以看見她上叱吒台,並有機會唱歌。

許志安:這次演唱會讓我對他增添了不少好感。除了有他的金曲《爛泥》、《大愛》之外,還有他很喜歡的《流淚行勝利道》和《非安全地帶》。就憑後者,我就可以知道他對音樂事業的喜愛。畢竟他大可以唱熱門歌曲,而不是這兩首對大馬聽眾來說流行度較低的歌曲。希望下次可以帶21oz band來這裡開音樂會,我真的等Supper Moment很久了,尤其看見昨天他們有份演出的音樂節畫面,真的很羨慕。另外,真的很喜歡《情人甲》尤其那句bridge。

希望下次還會有機會看見喜歡的香港歌手來馬辦音樂會。


如明日太過曬 我要我們留在夜晚
如人類太過惡 我要我們逃離白眼
不需要知道真相 只要躺在斷頭台
懷疑是我愛你 你愛我才成為習慣
而其實你怕我 怕我有時搖旗吶喊
不匹配應該瑟縮一角 等天氣轉了抱住腐爛
如留住你 竟比心願荒誕



WEEK 31

  1. 林欣彤《奇怪》
  2. 盧凱彤《之所以是你我》
  3. ToNick《阿飛與阿基》
  4. 吳雨霏Feat. AF《Come With Me》
  5. 鄧小巧《兩溝》


心如嶙峋怪石因多番割愛
而每個你也覺得我處處有問題我似個錯誤存在


  1. EXO《Ko Ko Bop》
  2. K.A.R.D《Hola Hola》
  3. Akdong Musician《Dinosaur》
  4. Red Velvet《Red Flavor》
  5. NU'EST W《If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