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一七。三六:每個人笑我笑我行為太怪唔行太快

幸好還是去看了Von的演唱會。本來還是猶豫不決的,畢竟感覺身邊不會有人有興趣,一個人去酒吧聽演唱會也是尷尷尬尬,不像那些比較大的場合,一個人落單了也不會看起來突兀。上一次這麼狂應該就是DEAN了,也是一件幸運的事,可以聽live之餘,主辦單位也大方地讓我們這些拿不到優先券的人索取簽名兼擊掌。得到的感悟是如果真的有興趣,就去聽。

當然最大的吸引力還是ManHanD合體。

到得有點早,也是第一次到The Bee酒吧。選了個自由入座的座位,就靜靜刷手機。有不少圓桌,要么是媒體席,要么是親友座。那麼算上來,其實不認識Von但是買票入場的也就幾十來人。然而,相信她也不介意,畢竟是完成自己一個心願,連懷孕也阻止不了熱情。

請了不少嘉賓串場,最為印象深刻的是黃俊源的《On The Way》和四位男嘉賓(黃俊源、謝承偉、Luke、KK)來鬧場。四個大男人完全不受控制爆粗,場​​面失控到overrun,笑L死大家。

當然,當晚最觸動我心的還是ManHanD的合體演出,如MC Bee所說的,多虧Von“好L牛”的脾氣。事隔好幾年同台,大家各自都有忙碌的生活,演出前一天才彩排,忘詞那些就不計較了,看得出大家都還蠻激動的。 MC Bee、DJ Point拿酒上台喝也情有可原,MC Toy也瘋瘋癲癲蹲在台上。不要告訴我,你們不想念舞台。

三首歌《準時收聽》、《慢遊世界》和《慢性看世界(世界多古怪)》,都是最愛。最後一首歌,DJ Point上台,才有了珍貴的合照。有人問幾時要辦演唱會,MC Bee說還要等三年吧。好,等大家賺多點錢可以繼續玩音樂,等Von當幾年全職媽媽。我等合體演唱會。

出道十年,雖然並不是主流的大紅組合,仍然在這幾年的大馬中文樂壇留下了一個印記。

嗯,我的音樂品味是特別一點。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很迷kpop,但是我聽最多的還是粵語歌。大概07、08年,我開始較為關注粵語樂壇。當時,ManHanD、謝安琪都是那段時間就開始喜歡的歌手。多虧988當時捧ManHanD,《慢行》、《準時收聽》在排行榜都有好成績。後來獲得娛協獎兩屆最佳團體、三屆最佳原創方言歌曲獎及隱退前獲得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雖然去了一趟香港試水溫,但是好像沒有太大迴響。這很可惜。

十年,雖然現在復出也未必會大紅大紫,然而我相信歌迷、歌手還是會等待那個時機。那就等下一次演唱會,我希望我還有機會看見,扑街都要進去和他們一起Rap。




WEEK 36

  1. 王菀之《愛不曾遺忘任何人》
  2. 陳曉東《時間做證》
  3. 黎曉陽《Mr. Weather Man》
  4. AGA《吃定我》
  5. Supper Moment《靈感床》

隨著容祖儿暗示年尾未必出席頒獎典禮,女歌手獎花落誰家馬上引起討論,衛蘭、王菀之、李幸倪、方皓玟目前都是候補,然而我還是覺得AGA年尾如果再來一首吃糊作也是值得領獎的。然而,畢竟是分獎,《3AM》最後有十大我覺得可以還神了。陳曉東這次推出廣告曲《時間做證》,雖然是K歌,但是水準也不必試下當紅歌手的作品差。黎曉陽出道第三年似乎陷入了瓶頸,希望他可以盡快撐過去。

蒼生等於自己 識穿了卻忘記
雪落盡時花開果跌了不起
打開每一顆心 鏡內漸看真善美
愛沒遺忘此刻一個你
愛沒遺忘千百次 生死


  1. Wanna One《Burn It Up》
  2. Sunmi《Gashina》
  3. Wanna One《Energetic》
  4. Buzz《The Love》
  5. Yoon Jong Shin《Like It》


《Burn It Up》是越聽越上腦,整個月都是Wanna One的月份。希望他們趁現在宣傳結束了可以好好休息,吃肥一點,下一次繼續血洗排行榜。其實更喜歡看練習室版本,畢竟可以清楚看到走位和formation。然而,也有壞處,那些實力較弱的成員馬上現形,看到都飆冷汗。《不朽的名曲》舞台也是現形記,因為肯定不必主打練習得多,實力馬上見真章。希望成員們真的要好好提升自己的實力。不過真的要稱讚我的one pick純臉放音金在奐,舞蹈能力真的進步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