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一七。三七:我只想專心做好一件我擅長的事

這個學期是最後一學期。本來做好打算,大家不會常見面,開學前還說好要常見面。

結果反而這兩個星期常常和大家見面。當然,還有一些人還想見見。比起吃喝玩樂,我更喜歡和那些合得來的朋友聊天。

這三年來,其實身邊常見的身影是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有些之前常一起玩樂,現在根本談不上話。我也不想討厭一個人,但是之前的錯失是我遇過最糟糕的。我自己的能力也不是特別好,但是態度很重要。我可以接受你的不足,但是無法接受你的傲慢。

有些之前無話不聊,現在眼神閃避得我不知所措,發個信息也尷尷尬尬。然而,我相信要是我開口,你還是會在的。但願如此。

還有好些人好久沒見,最後一個學期就是要見完所有想見的人。

————————————————————————————

朋友發來一張截圖,有人用了我的歌詞來練字。其實比起榮譽,這一種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更令人感動。某些人會覺得那個人寫歌詞不錯,但其實說不出哪裡好。抑或,只是當作調侃的材料。我更高興是有人告訴我,我喜歡你某首歌詞,因為有意思。尤其,一些花了許多心思去寫的,我更高興有人喜歡。雖然每個都是我的孩子,然而私心還是有的。

我看見某君對身邊的好友失望,因為掏心掏肺換不來朋友的支持。好的,身邊最熟悉的人一句鼓勵一句加油,的確可以起著很大的作用。這就好像你來看我參加的比賽,其實那份心意就很重要了。追求理想其實很累,放手一搏也不見得換來是高山還是低谷。將喜歡的事變成職業,其實有利也有弊。比如,你即將無法隨心所欲地做你愛做的事,因為當一切和商業掛了勾,就有利益的存在。然而,即便一開始會戰戰兢兢,到後來找到了前進的動力,激發了想要進步的渴望,其實那也是一種樂趣。

一次又一次地想要做得比之前更好,終究還是會進步的不是嗎?我只是想試著看看自己可以到多遠。我只想專心做好一件我擅長的事。


WEEK 37


  1. AGA《吃定我》
  2. 王嘉儀《U Got Me Mad(給男神的面書)》
  3. 衛蘭《I Don't Know, I Don't Care》
  4. JW《安全感》
  5. 許廷鏗《藍血人》


AGA今年兩首派台都是高水準之作,即便少產,但是高質。除了鄧小巧之外,王嘉儀也是近年不可小覷的新人,最新作品《美麗新世界》完全是今年上乘之作。衛蘭今年大發力,接連四首派台都在電台取得不錯的成績,希望年尾可以得到該有的肯定。 《矛盾一生》看來是一道無可逾越的高峰,而《安全感》還算是不錯的作品,只是上紅館之前練好live吧。許廷鏗轉會後的新歌似乎無法達到一般樂迷的期望,希望唱片公司和歌手都可以好好思考未來的大方向。

一相識都知天生吃定我
屍骨無存留一口氣為你祝賀
你懂麼 你也喜歡我 你喜歡使我難過



  1. Sunmi《Gashina》
  2. EXO《Power》
  3. Jeong SeWoon Feat. Sik-k《Just U》
  4. Wanna One《Wanna Be(My Baby)》
  5. Wanna One《Burn It Up》
  6. Wanna One《Energetic》


《Gashina》相信是讓Sunmi、公司及樂迷都放下了心頭大石,畢竟離開了JYP,還可不可以撐得住是很考功夫的。 《Power》其實如果不是EXO主唱,應該就不會得到好成績了。但是,至少還是穩住了第一男團的名聲。鄭社長這次出道的主打不錯,形象塑造也很好,可之前看到報導說說不定以後還是會排入男團裡。我跪求星船,千萬不要浪費社長的文青形象。 《Wanna Be(My Baby)》其實是喜歡Live的活潑感。我等9.30的《Wanna City》首播,應該可以帶來很大的歡樂,看事前公開的片段已經可以有預感那幾個神經病會很搞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