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一七。三四:Ignorance is bliss?

實習結束了。回家休息了。

剩下可以休假的日子不多,最後一個學期即將迎來。再不趁還有餘裕的日子學習玩樂,學士結束後就很容易因為工作忙碌而過得混混沌沌。

近來馬大工程繫再次引起爭議,Confession page也再次變得熱鬧起來。然而,矛頭不是指向違反專業道德的工程系主任,更不是爆料的馬大學術人員職工會主席,反而是譴責工程系主任的新青年。嗯,對於新青年的那種所謂“為反對而反對”的態度,我是抱持著尊重的態度的。如果沒有一群一直抓著你犯錯而不放的“反對者”,人們只會變得更善忘。至少,一些你應該知道的事,多了一個管道去得到消息。而不是,永遠都從一個官方的立場去得知。

爭議爆發後,矛頭指向新青年幫忙丟馬大的臉,理由是全世界都鼓勵引用自己人的論文,理由是馬大沒錢,理由是要爭取排名,那麼即使是惡小就可以為之了嗎?因為新青年罵了馬大工程系管理層所以新青年不愛校,那你和那些罵反對黨不愛國滾出去的人有什麼差別?

而我最害怕聽到有人說“我討厭政治”,“我討厭看到談政治的confession”等等。如果那樣的態度是建立在你對身邊的事瞭如指掌,而厭惡那些卑鄙的政治手段,那不是問題。但若是對於身邊的事一竅不通,就算自己的利益被侵蝕了也只是罵一句然後就不了了之,繼續過自己的小日子,那就不該了。那無法改變體制的大多數人,就要屈服於現實,就要顧好自己就夠了嗎?的確,有些事情我們可能無法一夜之間解決,然而因此視而不見,就是對的嗎?那些從不覺得自己的一票重要的人,那些只會躲在熒幕後砲轟那些 “搞政治的” 的人,或者對於學校、政府、社會、國家、世界都不管的人們。埋頭苦幹賺錢養活自己,偶爾罵罵政府,渾渾噩噩過日子,這真的是正確的嗎?

說話的人被針對,被指責;然而沉默的人就可以互相默許。因為,你覺得這不是你的責任,不是你該做的事,總有人會去做。總有人。


WEEK 34
  1. 吳雨霏 Feat. AF《Come With Me》
  2. 秦馨敏《分過手請舉手》
  3. 陳柏宇《霸氣情歌》
  4. Supper Moment《靈感床》
  5. AGA《吃定我》

《Come With Me》可以說是今年最出色的快歌,但真的很好奇Live會不會倒米,期待1月1日的Live。秦馨敏是今年蠻特出的新人,然而四台都不怎樣熱捧,希望下一plug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畢竟這一首《分過手請舉手》獲得不少好評。 Supper Moment和AGA今年都出了兩首很棒的單曲,雖然慢工但是出細貨。
邏輯很重的
迷失很美的
一片矇矓有聲有色


  1. Wanna One《Energetic》
  2. Yoon Jong Shin《Like It》
  3. Buzz《The Love》
  4. JJ Project《T​​omorrow, Today》
  5. EXO《Ko Ko Bop》

Wanna One宣傳期結束,終於可以喘口氣,以15冠收尾,是今年得到最多電視節目冠軍寶座的歌曲。 《Like It》也被稱為“逆襲”成功,掃下音樂銀行一。然而,我反而不認為這首歌是逆襲,《Galaxy》、《Up & Down》才是逆襲,而《Like It》只是上得慢,靠著口碑靠著音源一步一步爬上來。 Buzz這次回歸的主打也不錯,希望愛子可以勤力點出歌。 JJ Project的這首《Tomorrow, Today》最讓我驚喜的是歌詞,是Kpop主打少有的路線,是談選擇談未來。更讓我驚訝的是作詞是JYP,而上一首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主打歌詞《Just Right》也是出自他。看來JYP還是有一手的,只是《Signal》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消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