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一七。三八:別總是活在過去裡

也許是年紀慢慢變大,脾氣也莫名地變得容易躁動。

比如:

也許我真的無法在你面前表現得大方自然,畢竟我的朋友曾為你陷入情緒崩潰的境界。你愛,沒有錯;但你腳踏兩條船,我真的無法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已經夠苦的禁戀,還要承受第三者的待遇。你不確定我知不知道事情的原委,而我卻要扮作渾然不知。

再比如:

也許我們也無法回到當初的友好。那一陣子,流言蜚語很多,我聽到的故事也很多,甚至是一個人物可以牽扯出更多的人物進來。雖然我看起來口無遮攔,但是我守著的秘密真的不少。我想,要是把那些關係圖譜出來,應該很壯觀。然而,我看見朋友從危機開始到感情結束。我看見那種無能為力,那種失魂落魄。希望你會明白男女的想法絕對和你不同,需要的是諒解而非誤解。

再比如:

雖然是認識了三年​​多的朋友,可是玩笑開到這麼大,我真的很失望。我可以接受你們拿來當玩笑的材料,可我希望你們明白界限到哪裡。接到電話的當下,我真的一肚子火,要不是那頭開著喇叭,我應該就罵回去了。我只是不想你們難堪,請不要逼我。我不常生氣,我通常直接翻臉。中學時期那時的經驗告訴我,我不可以和不會看眼色的人交朋友,只會苦了自己,因為他們不會明白。

生氣很難受。

我曾經因為生氣,承受了身體帶給我的痛苦。那時帶給我很大的衝擊,我告訴自己為了不搞砸自己的身體,我不可以生氣。也許是如此,我才可以接受許多玩笑,置之不理。

也許你就是出口,可真的太危險了。我怕沉下去就上不來了。曾經推心置腹過,如今只可以在沒有旁人時才可以自然相處。那時,我才像個普通人,心是平靜的,口是誠實的。可你,也許不知道吧。抑或,我們只是選擇不擺上台。那一刻眼神交會的不安,也許不要戳破更好。




WEEK 38
  1. 許廷鏗《藍血人》
  2. 王嘉儀《U Got Me Mad(給男神的面書)》
  3. 馮穎琪 Feat. Pollie《水晶靈魂》
  4. JW《安全感》
  5. 林奕匡《有淚多好》

《藍血人》算是許廷鏗今年派台當中最喜歡的,相比其餘兩首轉會之後的作品,這首我至少有耐心聽下去。 《水晶靈魂》找來了小塵埃的Pollie來幫唱,不禁讓我想念小塵埃的作品。但也許慢工出細貨也是好事,精心製造一張好的大碟。暖男形像已經根深蒂固,這次林奕匡告訴你有淚也可以是件好事。

光 這一刻還未有
我唯有信這宇宙 拋出一種自由
原地轉又轉讓我 找到我方向感 誰害怕折磨
只要天有光有光 還暫停什麼
我要得到更多

  1. EXO《Power》
  2. Sunmi《Gashina》
  3. Hyuna《Babe》
  4. NU'EST W《If You》
  5. Wanna One《Wanna Be(My Baby)》

今年大賞到底是EXO還是BTS仍是未知數,隨著BTS不斷刷新紀錄並且成功登上兩週Billboard,EXO穩不穩的住腳還真的令人好奇。 Hyuna這次也以“年齡”作為主題,這次的回歸也慢慢回勇,音源站得住腳。接下來兩個月,韓國樂壇當真會忙到不像樣,NU'EST W撞GOT7撞Davichi,HIGHLIGHT撞BTOB,Rainz與JBJ出道,SEVENTEEN撞SuJu、還有Epik High、Wanna One、TWICE、Lim Chang Jung等大牌回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